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性戀自豪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性戀自豪日起始於1999年,定為每年的9月23日。許多雙性戀者和支持者會在這一天舉辦慶祝活動,例如聚餐、派對音樂會等。[1]

此外,這一天也被用來宣導人們能夠重視及認同雙性戀,且讓大家了解雙性戀的歷史和文化。有時雙性戀自豪日的慶祝者也包括泛性戀(pansexual)者。

歷史

1999年9月23日,溫迪·卡里(Wendy Curry)、麥可·佩奇(Michael Page)和吉吉·瑞芬·威爾伯(Gigi Raven Wilbur)等三名美國雙性戀權利推動人士舉行首次的雙性戀自豪日活動,並開始推廣至各地。

自從石牆暴動發生之後,同性戀以及雙性戀的社群和知名度逐漸壯大。但在許多方面中,我們仍然無法看見這種現象。我也自動被貼上社會所制約的一夫一妻之標籤,能否接受同性戀或雙性戀,一切取決於每個人的性別認知。

雙性戀自豪日所舉辦的慶祝活動通常都是跟雙性戀有關,不會舉行與同性戀有關的活動。

在自豪日當天,很多地區都有舉辦一些活動,其中較著名的有多倫多大型舞會和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的化妝舞會。此外,像德國日本紐西蘭瑞典英國和美國等地也會有一些慶祝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