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雄略天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雄略天皇

圖片來自u9j228h2jmngbv0k

雄略天皇(ゆうりゃくてんのう;允恭天皇7年12月 - 雄略天皇23年8月7日),日本第21代天皇(在位:安康天皇3年11月13日 - 雄略天皇23年8月7日)。本名大泊瀬幼武(おおはつせわかたけ)、大泊瀬幼武尊(おおはつせわかたけるのみこと とも)、大長谷若建命、大長谷王(《古事記》)。[1]

有學者認為,他就是《宋書·倭國傳》所記載的倭王武。他在位時曾向朝鮮進攻被高句麗撃退,因此462年遣使劉宋,要求支持其在朝鮮半島的政策,劉宋朝承認其為「安東大將軍」。在國內強化專制統治,收取豪族私財,廣設部民

他在位時向冮南招募四位女織交與各地秦民予秦酒公管理,奬勵養蠶業。

歷史

雄略天皇弒兄弟,僅履中天皇之長子市邊押磐皇子之二子存,然其二子顯宗天皇無嗣,仁賢天皇又僅得武烈天皇一嗣。是以武烈天皇既崩,後嗣無人。種下仁德天皇一系子孫未能延展天皇族嗣之因。

家族

皇后:草香幡梭姬皇女(仁徳天皇之皇女,即雄略天皇姑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