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陽光正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陽光正藍

圖片來自iqiyi

陽光正藍》,2012年台視八點檔連續劇。由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製作,陳博正張瓊姿梁赫群白歆惠趙駿亞趙世蓉是元介主演。2012年4月28日開拍,2012年7月15日殺青。全劇於澎湖拍攝。本劇劇情敘述老船長反對博弈產業進入澎湖的故事。2012年10月1日於台視上檔,為該台首部高畫質播出的八點檔[1]

劇情簡介

李美涓,當她穿上五年前從過世的媽媽那裡拿來修改準備給未來弟媳徐永怡穿的婚紗時,不禁想起許多事情。

二十歲以前她的人生堪稱精彩,像是承襲着擁有着許多澎湖第一稱號的父親李金水的優良傳統,她選過第一屆澎湖觀光小姐、漁會優秀女青年代表、媽祖廟金牌鄉野導遊等。然而結婚後的她,卻感到一片空白。

五年來,她總是等待着,等待處理李金水會計事務,讓船行發展得更好,等待丈夫方家慶汲汲營營地想要找機會投資,以追求更好的生活,一直等待到大弟李義銘退伍之後,準備跟旅館老闆娘林秀春女兒徐永怡結婚,她總算鬆了口氣,長久以來不斷扛着家庭重擔的肩頭,或許可以稍稍放鬆了,但她回過頭來整理與丈夫之間的感情,竟是滿目瘡痍。

家慶就像一個熟悉的陌生人一樣。愛這個字,在每年冬季長達一百天的六級海風吹拂下,近乎消磨殆盡。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梁赫群
方家慶
男,29歲,美涓的青梅竹馬,海洋大學水產科系畢業,鉅航船行員工。
白歆惠
李美涓
女,29歲,李家大姊,空中大學函授課程,會計科系畢業,獨立堅強。
趙駿亞
張勇雄
男,27歲,土地開發商,有前科背景,台北人。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陳博正
李金水
男,50歲。鉅航船行董事長。
張瓊姿
林秀春
女,50歲,徐永怡的母親。澎湖元泰觀光旅館集團負責人。
趙世蓉
李美苑
女,18歲,李家小妹,水產學校高三生。
是元介
李義銘
男,25歲,李家大弟。漁會擔任送貨司機,澎湖水產學校畢業。
陳昭賢
徐永怡
女,24歲,李義銘的妻子。
鍾承翰
溫天浩
男,32歲。希望天地的事業夥伴。
徐愛心
崔友真
女,天浩的未婚妻。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屈中恆
蘇治輝
男,藝人
林若亞
芳華
女,藝人,懷有蘇治輝小孩。
王琄
張家政
洪都拉斯
阿宏
男,司機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趙世榮
章永華
張董
吳炎棟
呂理伊
廖邵恩
張晉承

參考文獻

  1. 陽光正藍,iqi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