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上防衛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上防衛隊
圖片來自tvbsmh

陸上防衛隊》(陸上防衛隊まおちゃん)是日本漫畫家赤松健[1] 擔任原作,2002年7月至12月由東京電視台播出全26集的電視動畫。漫畫版由RAN(澤野陵)作畫,於《Magazine SPECIAL》連載,單行本全4冊。

製作團隊

主題曲

片頭曲「ALL MY LOVE」
作詞・作曲:伊藤千夏、編曲:小西貴雄、歌:堀江由衣
2007年重播版片頭曲「Brand new day」
作詞・作曲・編曲:橋本由香利、歌: Aice5
片尾曲「It's my style」
作詞・作曲・編曲: 松浦有希、歌:堀江由衣
2007年重播版片尾曲「Eternity」
作詞・作曲・編曲: 橋本由香利、歌: Aice5

登場人物

鬼瓦真緒(鬼瓦まお(おにがわら まお),配音員:(日本)古山貴實子、(台灣)林美秀、(美國)Sandy Fox) 5月5日出生,8歲,小學二年級學生,陸上防衛隊二等陸士。 築島美空((築島みそら(つきしま みそら),配音員:(日本)吉川由彌、(美國)Kari Wahlgren) 9月5日出生,8歲,小學二年級學生,航空防衛隊三等空尉。 丸山席維亞(丸山シルヴィア(まるやま シルヴィア),配音員:(日本)堀江由衣、(台灣)楊凱凱、(美國)Julie Maddalena) 11月5日出生,8歲,小學二年級學生,海上防衛隊一等海士。 鬼瓦陸士郎(鬼瓦陸士郎(おにがわら りくしろう),配音員:(日本)野島昭生、(美國)Michael McConnohie) 真緒的祖父,陸上防衛隊幕僚長。而真緒通常不是叫他「爺爺」,而是叫他「幕僚長」。 築島空次郎(築島空次郎(つきしま そらじろう),配音員:(日本)鈴木清信、(美國)Tony Pope) 美空的祖父,航空防衛隊幕僚長。 亞當貝特·福恩·丸山(アーダルベルト・フォン・丸山(まるやま),配音員:(日本)谷口節、(美國)Ron Allen) 席維亞的祖父,海上防衛隊幕僚長。 三島籬(三島かごめ(みしま かごめ),配音員:(日本)長澤美樹、(美國)Dorothy Elias-Fahn) 27歲,陸上防衛隊一等陸佐,東京大學畢業,是IQ250的天才士官。 宙百合子(宙ゆり子(おおぞら ゆりこ),配音員:(日本)滿仲由紀子、(美國)Wendee Lee) 聖14學園高中部二年級學生,也是學生會長。真實身分是外星人派來監視防衛隊三人組(真緒、美空與席維亞)的間諜,頭上的貓耳是外星人的印記,在動畫版中還多了貓尾。雖然是間諜,卻最喜歡真緒。 宇千波(宇ちなみ(のき ちなみ),配音員:(日本)井浦愛、(美國)Kari Wahlgren) 聖14學園高中部二年級學生,也是學生會書記。真實身分與百合子相同。 浦島景之助(浦島けーのすけ(うらしま けーのすけ),配音員:(日本)上田祐司、(美國)Derek Stephen Prince) 戲仿《純情房東俏房客》浦島景太郎。 七瀨川奈奈(七瀬川ナナ(ななせがわ なな),配音員:(日本)堀江由衣、(美國)Dorothy Elias-Fahn) 戲仿《純情房東俏房客》成瀨川奈留。 三田舞子(三田舞子(みた まいこ),配音員:(日本)富坂晶) 三等陸曹,原型為《我永遠的聖誕老人》小舞。 難波三緒(難波三緒(なにわ みお),配音員:(日本)高橋智秋) 三等陸曹,原型為《電腦情人夢》莎蒂。 德川德三郎(徳川徳三郎(とくがわ とくさぶろう),配音員:(日本)坂東尚樹) 陸上防衛隊陸曹長、整備主任。 尾澤カズキ(尾沢 カズキ(おざわ かずき),配音員:(日本)不明) 德三郎轄下的整備班員。

參考文獻

  1. 赤松健,manhuag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