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玉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玉蓮
女演員
原文名 Idy Chan
民族 漢族
籍貫 香港調景嶺
出生 (1961-03-25) 1961年3月25日(63歲)
中國香港
職業 演員
語言 粵語,普通話,英語
教育程度 TVB藝訓班第六期
代表作品 天龍八部
神鵰俠侶
大運河
大紅燈籠高高掛
巨人

陳玉蓮Idy Chan,1960年3月25日),1977年加盟TVB,藝訓班第六期畢業。1993年退出演藝圈。2008年,在息影14年後復出,與劉松仁合作拍攝《原來愛上賊》,目前主要從事義工工作,亦參加慈善活動及主持電台節目。曾塑造的經典角色有《神鵰俠侶》中的小龍女、《天龍八部》中的王語嫣等。[1]

經歷

陳玉蓮十幾歲就開始兼職做模特,後來報讀無線藝員訓練班,在導演譚家明力薦之下終獲無線簽約而正式入行。雖然之前陳玉蓮只是幫助大姐大門收拾東西做雜工,但是陳玉蓮並沒有放棄成為演員的夢想,反而是在成為無線藝人培訓班之後,陳玉蓮的名氣才開始增大的,因為陳玉蓮所拍攝的眾多電視劇,讓陳玉蓮成為了知名的美女演員。憑藉着自己的實力派演技在香港娛樂圈中立足,包括眾多的金庸劇中,陳玉蓮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2]

動態

陳玉蓮息影14年後重出江湖,演出TVBS-G《原來愛上賊》。陳玉蓮2008年12月8日來到台灣宣傳新戲,面對台灣媒體,她低調不談感情,她透露,考慮了半年才決定復出,不要求合理的工作時間,唯一的挑剔就是:不拍攝性感、親吻及談情說愛的場面,因為潛心向佛,過的生活就像「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一樣淡泊。對於這次的復出,陳玉蓮說都要歸功於劉松仁,是劉松仁熱切地邀請她回香港拍戲,因此促成兩人在《原來愛上賊》的合作。
陳玉蓮到北京大興區的蒲公英打工子弟中學挑選「接班人」。淡出娛樂圈多年的陳玉蓮,近些年把工作重心都放在了公益慈善事業上。她從貴州助養了兩名十五歲的女孩,並把她們帶到身邊教育。「我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完善她們人格,幫助我做慈善工作。」
2012年3月,香港媒體爆料,陳玉蓮正式拜師,跟隨高僧浪跡天涯宣揚宗教,傳言她帶髮修行超過3年,也緊守5戒:「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戒酒和戒色」,她與尼姑的差別只是秀髮還在,卻早已摒除七情六慾。擁有四千多萬人民幣身家的她,選擇居住在屯門簡樸的舊樓,友人私下透露:「陳玉蓮已經看透世情,今生不會再婚,也許計劃出家,從此皈依佛門。」[3]

個人生活

1978年,陳玉蓮與周潤發合演電視劇《大亨》,拍攝過程中兩人相戀,5年後宣布分手。
1982年,經肥姐沈殿霞介紹認識大西洋城賭場掌管娛樂事務的美國華裔商人陳超武。1984年,陳玉蓮與陳超武在美國註冊結婚。1992年,兩人離婚,結束8年的婚姻生活。
1994年,陳玉蓮在朋友的私人派對上與廣告片導演蔡美詩邂逅,翌年開始二人於西貢同居。2005年,二人相交11年後分手,結束這段戀情。[4]2011年任職廣告導演的蔡美詩即場剖白與陳玉蓮的一段情,她承認兩人已同居一段很長的日子,但現在已分開,原因是陳玉蓮要去修行,更澄清分開不是因第三者和經濟問題。她指這段情有個美好句號。[5]
當年劉德華在與陳玉蓮拍戲時,也曾暗戀過她,如今59歲的陳玉蓮依舊單身,她稱工作太忙,沒有去想感情方面的事情。[6]

演藝經歷

  • 1978年,在鄭少秋、汪明荃主演的《倚天屠龍記》中扮演波斯聖女小昭 。
  • 1982年,主演金庸武俠劇《天龍八部》,飾演女主角神仙姐姐王語嫣 。
  • 1983年,再度主演金庸劇《神鵰俠侶》,飾演女一號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 。
  • 1988年,演出台灣版《射鵰英雄傳》飾演女一號古靈精怪的黃蓉 。
  • 1990年,主演電視電影《玉梨魂》,飾演女一號顧玉梨,奪得上海國際電視節最佳女主角殊榮。
  • 1992年,接演台灣電視劇《大紅燈籠高高掛》,飾演四姨太頌蓮 。
  • 1993年,退出演藝圈。
  • 2008年,息影14年後復出,與劉松仁合作電視劇《原來愛上賊》,兩人譜寫了一段失婚女子愛上賊黨首腦的愛情戀曲。陳玉蓮飾演溫柔樂天的失婚師奶「包蓉蓉」,得到佯裝成餐廳老闆的盜賊集團首腦劉松仁的照顧,重返職場,闖出師奶一片天 。
  • 2012年,參演TVB台慶劇《名媛望族》,飾演晚清格格愛新覺羅· 爾嫣 。

[7]

視頻

陳玉蓮首談與發哥舊情因生命受威脅而分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