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黎燕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黎燕珊Eva Lai Yin Shan,1964年5月20日),是首屆亞洲小姐冠軍,曾擔任綜藝節目的主持,現時為[無綫電視基本藝人合約]女藝人。

簡歷

黎燕珊在1980年代初加入邵氏成為旗下藝人,1985年,她參加由亞洲電視舉辦的首屆亞洲小姐競選,奪得冠軍隨即得到亞視的力捧兼任演員及司儀,成為臺柱之一。其中劇集代表作有她主演的《西施》,以及她和後來的丈夫劉永合作的《成吉思汗》, 1988年與亞視約滿,再投身電影界,但1992年因為與劉永結婚,便逐漸淡出。

2000年,劉永和黎燕珊夫妻關係惡化。黎燕珊提出離婚申請,甚至向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劉永接觸自己及子女。雖然劉永其後曾在媒體前落淚並向黎燕珊表示悔意,但兩人終在2004年正式離婚。

她在2007年正式在亞視復出,除拍劇外,主要在綜藝節目中擔任主持。於2009年由歷屆亞洲小姐組成之慈善機構「仁美清敘」宣佈正式重組,而她當選成為首屆會長。於2010年,王征入主亞視後,由於不滿王征干預「仁美清敘」行政,使其商業化,加以有見亞視劇集製作停頓,在2013年約滿後,她選擇離開亞視。


2017年,53歲的黎燕珊加盟無綫,簽約2年於9月1日正式生效,成為無綫電視基本藝人合約女藝人。[1]

視頻

離婚決絕卻得體 黎燕珊不容第四角色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