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陰陽大戰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陰陽大戰記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陰陽大戰記|陰陽大戦記}}是由富沢義彥[1] 原作、海童博行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於集英社漫畫雜誌V Jump》2003年11月號至2006年2月號期間進行連載。單行本全3卷。故事以吉川八雲為主角,講述他小時候接觸他第一個式神「白虎虎源太」。

電視動畫於2004年9月至2005年9月在東京電視台播出。本作品曾經在2006年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本作品以易經五行之說為藍本。以四季為首,分為二十四個節氣式神分成24種族。每個季分同時有同屬性的式神,掌管四季平衡。但式神要以人類與神操機才可以發揮他們的力量,所以式神以契約來和人類達成共識,以他們的力量來滿足人類們的慾望。

BANDAI公司也把這個故事做成3個商品,兩個遊戲在PS2平台,命名「白虎演舞」和「霸者之印」,一個遊戲在GBA,命名「零式」。

登場角色

人類

天流

守護伏魔殿、以封印妖怪作主要手段的流派。與地流合作已久。 過去曾發生摩訶羅魃一事,因此事為天流內亂,導致組織崩潰。

太刀花陸(陽明)(たちばなリク(ヨウメイ))
聲:福山潤/香港:黃鳳英/台灣:馮美麗
初中一年,12歲。天神中學划艇部所屬的隊員。真實身份是一千年前失蹤的天流宗家‧陽明。
個性悠哉、溫順,但有著意外頑固的一面,召喚出虎源太的時候老是挨罵,後來才漸漸堅強起來,但是一生起氣來就會暴走,曾導致虎源太因此多次大降神,後來因為見到大降神後只知道破壞,疲憊不堪且完全不記得一切的虎源太,下定決心不再使用大降神。
三歲時被爺爺正太郎收養,在一無所知的情形下成人,因地流的青錫之九十九的襲擊而拿起神操機成為鬥神士。
後來三歲以前的記憶開始逐漸復甦,在與佑摩一次戰鬥時因為看到虎源太使用招數的樣子很像當年地流襲擊天流總部的情景,導致拒絕與虎源太的契約而失憶,後來在正臣的協助下前去名落宮,帶回虎源太,並恢復過去一部份的記憶。
在尋回記憶時,意識到虎源太一直在鼓勵他,一直在忍受他,而且如同他所承諾的,直到契約結束為止,都會一直陪伴在他身邊。
因為是天流宗家候補的身分,繼承的力量是當時天流宗家血脈中最強的一個,所以被帶去天流總部,父母因他多次吵架,且幾乎沒有人願意跟他玩耍,正式成為宗家的那一天,因為地流襲擊之故,父親要他戰鬥,母親卻把他送走,因此事留下十分深刻的創傷。
再次遇見八雲時,從八雲口中得知關於神流與伏魔殿的真相。
在虎源太教他百鬼滅衰擊時,因為知道這招是雙刃劍,所以氣到把虎源太關到冷凍庫裡,拜託相馬教他鬥神士的戰鬥方法,後來被虎源太指出他在締結契約時,所許的願望另有其事,被告知沒有不想要利用式神實現願望的鬥神士,而幾乎沒有願望的陸是很異常的。
在遵循爺爺的交代前去京都時,與小薺相遇,後來做夢夢見自己在神木底下的洞玩耍,在裡面找出了只有天流宗家才能使用的月之勾玉。
之後與佑磨發生衝突,在使用百鬼滅衰擊後,因為無力反抗的虎源太快被亂月打敗,脫口說出真正的願望是不想要再一個人,讓虎源太大降神。
擊潰最後的四大天後,才從正臣口中得知當年的真相,襲擊天流的虎形式神不是亂月,而是虎源太,為了保護虎源太交出月之勾玉,被虎源太要求解除契約,但是陸選擇了原諒虎源太。
由於在陸的認知裡,是因為他的緣故導致父母失和與痛苦,所以認為自己的離開對父母而言或許是種解脫,由於目睹大降神的式神們大肆破壞,且知道大降神後的式神是完全沒有記憶的,所以不會怪罪虎源太,他所無法原諒的是利用虎源太那強大的力量為非作歹的人,與利用鬼門造成問題的鬥神士。
與彌迦土對峙時,神操機被破壞後,因為其實力已到頂點,讓神操機變成極限神操機,使虎源太獲得全新的姿態與力量重生。
後與正臣多次對峙,後來在擁有四季樣貌的伏魔殿再次與正臣相遇,才從正臣口中得知,正臣的神操機與戰鬥方式全是陸的雙親給予的,將神操機再次託付給正臣,並告知能與牙千代締結契約的人只有一路相互扶持的正臣。
因為過去的創傷之故被利用陷入陷阱,但是成功脫逃,被宇津保質問時,才說因為虎源太曾說過喜歡另一個只知道破壞的陸,不管哪個陸他都會去接受,而且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一直陪在陸的身邊,陸因此而得救。
在收到爺爺寄來的信後前去信州,在那裡看到石碑,經解讀後才知道雙親其實是深愛著他,並無時無刻的思念著他。
式神白虎虎源太

故事簡介

由古至現在,鬥神士有三個流派。「天流」負責守護被關閉了的異空間「伏魔殿」,「地流」負責討伐自伏魔殿漏出的妖怪,「神流」則於伏魔殿很深的地方暗中活動,用影子操縱天地。開始了對被留下了的天地的鬥神士的攻擊。但是根據約一千年前,地流突然襲擊天流而令兩個派決裂了。 到了現代,天流大體上喪失著作為流派的機能,天流鬥神士們分散在各處。地流從新總帥zh-tw: 彌加土; zh-hk: 三日土;zh-cn: 彌加土的指揮下從衰退中復興,開始對被分散各地的天流鬥神士進行襲擊。「陰陽大戰」終於開始……

所謂鬥神士,能根據「神操機」使式神降臨,利用「手印」發動式神的必殺。而「手印」的使出方法,亦參考了(後天)八卦橫直兩向──上【坎】、下【離】、右【震】、左【兌】。部份特殊的式神還要用(後天)八卦的斜向——左上【乾】、左下【坤】、右上【艮】、右下【巽】。

參考文獻

  1. 富沢義彥,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