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陰錯陽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陰錯陽差
圖片來自singaporechannel8bigfan

陰錯陽差》(英文Hello From The Other Side),新傳媒電視(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製作的靈異奇幻電視劇,由陳泓宇瑞恩陳漢瑋郭舒賢領銜主演,並由張鈞淯謝宏輝陳天文黃炯耀楊志龍廖永宜李文海王昱清洪慧芳聯合主演。此劇為瑞恩息影1年後復出之作,亦是監製羅溫溫首部監製的電視劇[1]

播出時間

首播

頻道 所在地 播放日期 首播時間 備註
新傳媒8頻道
建立縮圖錯誤:convert: memory allocation failed `/tmp/svg_b27773e6c2d3e759fb4ecf08/Flag_of_Singapore.svg' @ error/svg.c/ReadSVGImage/2976. convert: no images defined `PNG:/tmp/transform_f067b0a139cc.png' @ error/convert.c/ConvertImageCommand/3210.
新加坡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一至五 21:00 - 22:00
馬來西亞八度空間 Malaysia 馬來西亞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至四 21:30 - 22:30 全馬首播
與新加坡相差3集

故事概要

牛俊陽是一名室內設計師,也是一名義警;而馬如蔭則是一名房地產經紀。俊陽自父母離異後便跟隨母親Julie,在10歲那年母親改嫁新加坡著名油雞面大王的長子馬大地。雖然俊陽跟着母親到了馬家,但是他始終不肯改姓,也因此惹來堂妹如蔭的不滿,認為他一個「外姓人」沒有資格繼承馬家的財產。如蔭對於爺爺的財產分配感到不滿,因為大伯分得到麵廠,而自己的父親卻只分到了一個小麵攤,因此如蔭處處針對俊陽。

新上任的地府總裁為了改變世人對於地府的形象,於是決定改革地府,讓地府數碼化革新,並且欣賞尚在陽間的如蔭。地府總裁追求「美化」,把恐怖面貌的鬼差都調到地府最底層,也追求「年輕化」,重用近代才死的新人。俊陽和如蔭在一次意外中同時逝世,因此被帶到了地府。地府總裁特別看重俊陽和如蔭,委託他們拍檔當勾魂特警,一起進行任務。為了可以再見到家人的機會,如蔭和俊陽接受了委託,成為了勾魂特警的隊長和副隊長。孟婆第二代的傳人孟嬌誤以為如蔭和地府總裁有私情,大吃乾醋,於是決定讓如蔭成為自己的接班人,卻遭到地府總裁的反對。後來孟嬌得知自己誤會了如蔭,與如蔭化敵為友,並和她成了好姐妹。地府總裁為了改變鬼魂們的古老思想,決定讓當差超過一百年的鬼魂送去培訓,此舉惹來了舊一代的「牛頭馬面」大牛和老馬的不滿。

俊陽和如蔭在地府執行任務的過程中由歡喜冤家發展到一對情侶,可是在一次執行任務的時候,俊陽發現如蔭的陽壽未盡,還有如蔭還有50年的壽命。原來當初大牛因喝醉酒,在準備勾俊陽的魂魄時誤用法力讓俊陽跌下山崖,如蔭企圖救他卻反被拉下墜落山崖。為了自己心愛的人,俊陽不忍因為自己的自私留下如蔭,於是哄騙如蔭喝下孟婆湯,準備把她送回人間。豈料這事卻被地府總裁發現,孟嬌為了幫助俊陽和如蔭,威脅地府總裁要是不肯放了他們,自己將會喝下孟婆湯,徹底把他忘了……

如蔭成功被送返人間,卻忘了在地府的所有記憶,還和中學時期暗戀的學長方可為準備結婚,俊陽在把如蔭送回人間後,不斷藉機跑到人間守護如蔭,不求回報……

此時,人間有惡鬼作亂,地府有官員謀算推翻政策,一場風暴即將發生,還將會牽扯到陰陽兩界……如蔭和俊陽是否真的今生無緣,只能來生再續?

參考文獻

  1. 甩肉4公斤 瑞恩復出拍《陰錯陽差》. [2019-03-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