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 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沁(英文名Real,1980年3月11日),本名黃漢青,是一名臺灣歌手,出生於台中市。現為F.I.R.飛兒樂團的吉他手、作曲及填詞人;個人亦是音樂製作人,出道15年發表近400首作品,創作能量驚人。

生平

早年經歷

國立台中一中畢業,就讀天主教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出道後轉學至台北大學企業管理系。

演藝經歷

阿沁出道多年來,曾為超百位歌⼿量身打造主打歌: 張韶涵蔡健雅曾之喬梁詠琪蔡依林羅志祥蕭敬騰梁文音炎亞綸S.H.E孫燕姿孫耀威李玖哲郭采潔范逸臣謝霆鋒霍建華潘瑋柏賴雅妍彭佳慧等。 從2003年開始創作,並受到陳建寧的賞識,共組飛兒樂團[1]。2004年隨樂團出道。 曾為華納音樂旗下歌手,於2007年3月16日推出個人專輯-《梵谷的左耳》,以自己最愛的畫家梵谷命名個專輯。 2012年8月為了實現年輕時的夢想成立水心·天空音樂學院,2014年7月成立「Play Ground 夢幻遊樂園。流行藝術學校」,2015改名「TPI音樂學院」[2]。2016年8月29日,TPI音樂學院與阿爾發唱片宣布合併,成為「阿爾發TPI星光學院」。並與年代電視共同打造新實境養成節目《FIGHTING吧!天團!》開記者會,節目由莎莎主持,阿沁身兼總導師,也同時宣布當上阿爾發唱片總經理 [3]

別名

阿沁是黃漢青現時在專輯、樂團、公開場合的稱號。沁是在小學取為筆名,因為對「沁」這字有特別的感覺,國小三年級展露藝術天份,獲得台灣最大藝術比賽「全省美展」冠軍,自此以後,就以此筆號作為別名。

單飛傳聞

在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後,各報章、雜誌以阿沁「單飛」為題。但是阿沁澄清,他只是「獨立」並不是「單飛」。飛兒樂團並沒有因他的獨立發展而解散[4]。並在後來接拍「反毒抗愛滋」廣告,三人合體,證明樂團沒有解散[5]

感情生活

在2007年9月,專輯發行前數天,阿沁與的被拍到兩人十指緊扣逛街,[6] 結果登上各大報章頭條。[7] 後來飛和阿沁共同公開戀情。承認是在去年拍攝音樂錄影帶時擦出愛火花,只是在陳建寧壓制下,兩人被迫專注工作,後來在合唱《三個心願》,促使感情升溫。[8] 外界一直盛傳在下一年八月結婚,但是兩人在記者會上雙雙否定。為了令第十行星演唱會更有爆點,飛和沁決定「舌吻」吸引觀眾。[9] 在演唱會上,阿沁公開向飛求婚,飛欲拒還迎。[10][11] 隨後在12月25日,阿沁在教會聖誕聚餐中向飛求婚,獲飛答應。[12] 2011年3月30日,中國時報報導兩人已於2010年底正式分手。[13]分手後,相隔四年,於2014年傳出與現任老婆李汶靜相識。於2015年辦婚宴。2015年6月28日在網路上宣布喜獲第一位女兒,匿名「小花苞」。並於2017年8月,也順利產下第二名女兒,暱稱「花朵」。[14]

相關影片

阿沁 - 其實還愛你
阿沁 記得愛 MV
曾之喬 & 阿沁(F.I.R.) [見招拆招 Love's Forever]Official Music Video (偶像劇「必娶女人」片頭曲)
阿沁 REAL (特別演出: 花花)【情人節的許願 Valentine's wish】Official MV

參考資料

  1. 寫遺失的美好是阿沁? 張韶涵驚訝相認 優仕網共產檔
  2. F.I.R阿沁砸700萬 開藝術學院救樂壇 蘋果日報
  3. 黃子佼好想發片 要阿沁「從我跟耿如中選一個」 蘋果日報
  4. 聯合早報 07年6月2日
  5. F.I.R. 接棒 拍攝公益廣告 三人為公益首度螢幕扮"黑"暴力反毒 華納音樂雜誌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7-09-27.
  6. 三立都會台 - 完全娛樂 2007年9月16日
  7. 求婚啦!記者起鬨 陳建寧打圓場 Yam天空
  8. 飛人格分裂戀阿沁 陳建寧潑冷水 自由電子報
  9. F.I.R.怕冷場 飛沁舌吻開唱 自由電子報
  10. 阿沁演唱會下跪求婚 飛兒紅了眼眶 PCHome
  11. 阿沁娘不認飛 送戒白跪了 蘋果日報
  12. 阿沁下跪求婚 飛感動噴淚:我願意 yam天空-新聞
  13. 沁多情難守財 5年戀飛不要了 中國時報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11-04-06.
  14. 阿沁自戳謊言 去年底已登記當人夫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