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伯塔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of Alberta)又譯作亞伯達大學,位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Alberta)省會埃德蒙頓(Edmonton)市中心。

多年來,阿爾伯塔大學和多倫多大學麥吉爾大學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皇后大學一起穩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學前五名。該校也與多倫多大學和麥吉爾大學躋身全加拿大14個優秀科研網中僅有的3所大學。

阿爾伯塔大學創建於1908年,是加拿大U15大學聯盟的創始成員以及世界大學聯盟的成員,也是加拿大G13大學聯盟的七大創會成員。該校世界排名在Top 100左右。[1][2][3][4]

學院、專業簡介

阿爾伯塔大學一共設置10個學院:商學院、農林家政學院、理學院、工程學院、醫學牙科學院、護理學院、文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體育與娛樂學院。

阿爾伯塔大學擁有充足的科研經費,給予創造了極其優秀的學術環境,校園內各種設施十分完備,有400多個科研實驗室,包括全加最有實力的雷射實驗室、最居前沿的掃描電子顯微鏡實驗室,兩套NMR設施和一些農業科研站點,阿爾伯塔大學為學生們提供良好的學術氣氛。

值得一提的是,阿爾伯塔大學的醫學院是加拿大最好的研究性博士醫學類大學之一,Timms藝術中心擁有全加最新最好的戲劇教學設施。

在全加拿大3M教學優秀獎中,阿爾伯塔大學就有23名教師獲此殊榮,也是加拿大擁有此殊榮最多的大學。[1][2][3]

傑出校友

阿爾伯塔大學擁有71位羅德獎學金(Rhodes Scholarships)獲得者,141位加拿大皇家學會(The Royal Society of Canada,簡稱RSC)會士,60位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獲得者,111位加拿大首席研究教授,該教授數量位居加拿大第五;3位加拿大卓越首席研究教授,該校擁有此頭銜的教授數量位居加拿大第二(全加拿大僅27位教授擁有此頭銜,該校僅次於拉瓦爾大學)。

其他傑出校友,例如:

校園環境

阿爾伯塔大學位於自然風光優美的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相對於多倫多溫哥華,此地消費比較低,除了經濟考量,該校不僅排名前面,而且也比較有錢,另外,學校的宿舍也是很豪華。

阿爾伯塔大學設有80多個學生服務項目,包括保健、學術研究、個人財務資助和就業協助等。學校有450多個學生俱樂部和協會,提供學生課外活動、休閒去處。學校也設有500多項校園內的健身娛樂活動,以及21支不同專業的體育運動隊,提供學生健身、運動所需。[2][5]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