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波羅17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波羅17號(Apollo 17)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羅計劃中的第十一次載人任務,是人類第六次也是迄今為止最後一次登月任務[1]。阿波羅17號是阿波羅計劃中唯一的夜間發射的任務,也為阿波羅計劃畫上了句號。

任務介紹

施密特為塞爾南在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月表行走時拍攝了這張照片;照片中塞爾南的左上方是美國國旗,右上方是月球車的傘型高收益天線。從塞爾南的頭盔上可以辨認出施密特的映像。

阿波羅計劃中的唯一一位執行任務的科學家地質學博士哈里森·施密特在阿波羅17號中擔任登月艙駕駛員。他和與塞爾南在3次月球行走時收集了111千克的月球岩石標本。乘坐着月球車,兩人在陶拉斯-利特羅谷行駛了34千米的距離,還發現了橘紅色的泥土。兩人在任務結束後將最完整的一套科學儀器留在月球表面上。這次任務成為了阿波羅計劃中的最後一次。

本次任務的登月點,陶拉斯-利特羅山谷,在澄海的東南部,金牛山脈的西南。這是一個月表顏色較深,位於3個高聳的山丘之間的地帶。任務前的月球照片顯示在三座山腳下有一些突起,意味着在這個地區也許會有岩床標本。這個地區還有一個山崩遺蹟以及若干撞擊坑。

作為一次J-類型的任務,阿波羅17號[2]第3次使用了月球車。3次月表探索時間分別長達7.2、7.6以及7.3小時。整個任務帶回了110.5千克的月球岩石標本。

阿波羅17號的指令艙目前在休斯敦林頓·約翰遜太空中心展覽。

在本次任務期間,3位宇航員拍攝了著名照片《藍色瑪瑙》。

細節

  • 哈里森·施密特,地質學家,是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登上月球的科學家。
  • 和之前的阿波羅10號、12號、13號以及14號的宇航員一樣,阿波羅17號也降落在美屬薩摩亞附近的太平洋中。
  • 留在月球上的阿波羅17號紀念牌的題詞為:人類完成了對月球的第一次探索。公元1972年12月。願我們帶來的和平精神與全人類同在。(簽名:塞爾南、埃萬斯、施密特、理查德·尼克松)。
  • 由於他的捷克斯洛伐克血統,指令長尤金·塞爾南將一面捷克斯洛伐克國旗留在了月球上。

原計劃中,施密特會執行阿波羅18號,在阿波羅18號被取消後,由於來自科學界的壓力,施密特被選擇執行阿波羅17號,取代約瑟夫·恩格。

  • 阿波羅17號創造了阿波羅計劃中的很多記錄,包括最長的登月飛行;最長的月表行走時間;阿波羅17號收集了最多的月球標本,也在月球軌道中航行了最長的時間。

視頻

阿波羅17號 相關視頻

據說是阿波羅17號在月球拍攝到了奇特的一幕
寶貴視頻:看阿波羅17號登月艙對接全過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