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斯特莉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斯特莉亞

來自 番劇網 的圖片

阿斯特莉亞一位掌管正義女神宙斯與泰坦族的西彌斯之女。傳說遠古的時候神們目睹了人類的自私等等離開了人類,只剩下阿斯特莉亞相信人類繼續留在人間,努力使人們回到和平時期。但是最後面對更加自私的人類,只好留下"用暴力獲得的東西,將被暴力奪走,唯有靠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才是真是屬於自 己的。親愛的人們,和平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東西,捨棄 欲望吧!共同來維持和平。"的話,帶着天平回到天上。這也是天平座的由來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阿斯特莉亞 [1]

父母 西彌斯,宙斯

象徵 天平座的代表

愛潑特斯

12泰坦之一。普羅米修斯,厄毗米修斯和阿特拉斯之父。(Iapetus)(出身地:希臘)

艾麗絲

彩虹女神和諸神的信使,人頭鳥哈耳皮埃的妹妹。(Iris)(出身地:希臘)

奧西那斯

12泰坦之一。海神,掌管世間奔流不息的水流。他娶了忒提斯(見T)倆一起創造了天下的河流和三千個水澤仙女。 (Oceanus)(出身地:希臘)

安菲特里特

泰坦神大洋女神Oceanids的孫女。波塞東的妻子。(Amphitrite)(出身地:希臘)

比亞

兇猛的化身,帕拉斯與與斯堤克斯河所生的兒子。赫菲斯托斯的僕從。宙斯因為把懲罰普羅米修斯的任務交給了赫菲斯托斯,但赫菲斯托斯同情普羅米修斯,為普羅米修斯說了幾句安慰的話而遭到比亞和克拉托斯的指責。無奈之下赫菲斯托斯只好離開,讓比亞和克拉托斯完成了任務(Bio)(出身地:希臘)

波塞冬

在羅馬叫做涅普頓(Neptune)。他是海洋的統治者,也是宙斯的哥哥,地位僅次於宙斯。波塞冬在海底有一座輝煌的宮殿,不過他常常出現在奧林帕斯。他手上經常拿着一根三叉戟,隨心所欲的把東西擊得粉碎。波塞冬曾經和雅典娜爭奪雅典,但敗給了雅典娜。在爭奪雅典時,他變出了第一匹馬,因此也馬匹的保護神。(Poseidon)(出身地:希臘)

達佛涅

在希臘神話中登場的河神拉頓的女兒,寧芙女神之一。太陽神阿波羅愛上了她,對她展開了熱烈的求愛並不斷地追趕她。驚慌逃走的達芙妮向父親求救,在阿波羅即將追上她的一剎那,河神把她變成了一株月桂樹。傷心的阿波羅從月桂樹上折下一根枝條,編成一個花環戴在頭上。從此之後,月桂樹就被稱作達佛涅,屬於太陽神阿波羅的神樹。月桂花環也因此成為榮譽的象徵,被獎給詩人和運動員。(Daphne)(出身地:希臘)

得律阿德斯

是希臘神話中的林中女仙,寧芙(見N)中專門掌管森林和樹木的仙子。在希臘神話中,每個得律阿德斯都是和她所要看護的那棵樹一同誕生的。她通常住在樹里,這時她被稱為樹神(hamadryad),要麼就住在那棵樹附近。得律阿德斯的生命與樹木息息相關,樹木枯萎時,她就會隨它一同死去。如果這是由凡人引起的死亡,諸神將因之給予凡人懲處。得律阿德斯自己也會對那些無故傷害樹木的人以懲罰。曾有人說"不要去抓樹精,她們會騙走你的心!"。和其它的寧芙一樣,得律阿德斯是美麗而害羞的少女,只要赤裸之身有可能被男性看到,她們立刻就會化身成纖細的樹苗。(Dryad)(出生地:希臘)

德墨忒耳

在羅馬叫做賽爾斯(Ceres)。宙斯的姐姐,豐饒女神,主司農業。給大地以生機,教授人類耕種,她與宙斯生下了珀耳塞福涅。後來因為哈德斯搶走了她的女兒。因為失去女兒她無心耕耘,大地失去生機,眾神請求哈德斯令珀耳塞福涅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回到母親身邊,每年的冬天就是她與女兒團聚的日子,她放下工作陪伴女兒,令這段時間不宜耕作(Demeter)(出身地:希臘)

狄俄尼索斯

在羅馬神話中稱為巴卡斯(Bacchus),因為向人們傳授葡萄種植術和葡萄酒釀造的方法,所以被尊稱為葡萄酒神。同時擁有[怒號之神],[持有雄牛角之神],[出生2次之神],[雄牛],[樹中之神],[吃生肉之神],[接受神秘儀式之神]等等16個稱號。後世隨着人們信仰的增強,狄俄尼索斯從單純的葡萄酒之神,進而成為植物之神,享樂之神,文化之神。最後甚至成為奧費教的最高神。狄俄尼索斯本來是多拉基亞的山神,掌管自然界,或者作為擁有僕從希雷若斯和薩提洛斯的生殖之神而受到崇拜。在遊歷各國之後,回到第比斯的狄俄尼索斯因為當時第比斯王彭透斯的不敬,而讓包括彭透斯母親在內的女人們邊跳着狂亂的舞蹈邊將彭透斯撕成碎片。女人們狂熱的崇拜這位酒神,拿着拐杖和松明在山野中不停狂亂的舞蹈。公元前7世紀開始古希臘每年3月都會舉行酒神節,是最為喜慶的節日。進入羅馬帝國時期更是頻繁舉行,成為大規模的酗酒和狂歡,直至公元前186年被禁止。但是酒神節所代表的娛樂精神在西方人內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記。關於他的出身有3種說法1、狄俄尼索斯是大神宙斯和地母神塞墨勒的兒子,在塞墨勒懷着孩子的時候,宙斯受人挑撥,用電火將塞墨勒燒死。宙斯將胎兒從母腹中取出,縫進自己的髀肉。胎兒在髀肉里成長起來,不久便第二次出生。出生之後,宙斯將狄俄尼索斯交給倪薩山神女們撫養。成人之後,他走遍了希臘、敘利亞、亞細亞,直至印度,然後經色雷西亞回到歐羅巴。一路上,他傳授葡萄種植和釀酒技術。他能化着山羊、公牛、獅子和豹;能使葡萄酒、牛奶和蜂蜜如泉水一樣地從地下湧出來。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