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斯利康製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英語:AstraZeneca plc.),是一家由瑞典阿斯特拉公司(Astra AB)和英國捷利康公司(Zeneca Group PLC)於1999年4月6日合併而成的大型英瑞合資製藥企業。英國捷利康公司,1993年被做為帝國化學工業公司一部分而分拆出來。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研發、製造及銷售用於治療消化心血管腫瘤中樞神經呼吸系統疾病以及用於麻醉的藥物。

公司集團總部位於英國倫敦,而研發總部則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省南泰利耶。它是富時100指數成分,2014年8月1日以548億市值成為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第六大公司。[1]

2015年12月16日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斥資5.75億美元收購日本武田藥品(Takeda Pharmaceutical)的核心呼吸藥品業務,包括可預防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藥品,在美販售的藥品名為 Daliresp,在歐洲則稱為 Daxas。Daliresp 乃 COPD 市場首個也是唯一一個選擇性磷酸二酯酶-4抑制劑。

2015年12月17日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斥資40億美元收購未上市生物製藥企業Acerta Pharma的55%權益,以便獲得後者的一種治療白血病的新藥物。


外企高管談進博會——阿斯利康


阿斯利康王磊: 從傳統藥企,向創新平台轉型

參考文獻

  1. FTSE All-Share Index Ranking. stockchallenge.co.uk. [21 Augu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