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陽山縣圖書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陽山縣圖書館是陽山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管的正股級公益一類事業單位,人員編制9名,在職人員8人。圖書館占地面積6060.65平方米,建築面積11154.83㎡,總投資3200多萬元,館內現有紙質藏書8萬2千多冊,電子文獻藏量17萬8千多冊電子計算機92台,現為國家三級公共圖書館。圖書館引導市民和學生走進圖書館[1]、利用圖書館,享受公共文化服務,使廣大少年兒童在圖書館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將圖書館作為學習的第二課堂。

基本介紹

陽山縣圖書館是陽山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管的正股級公益一類事業單位,人員編制9名,在職人員8人。圖書館占地面積6060.65平方米,建築面積11154.83㎡,總投資3200多萬元。

近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持下,陽山縣圖書館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大的進步,尤其是「十三五」以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建設,把文化事業發展納入了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

圖書館基本服務項目健全,全部對外免費開放,設置有綜合展廳、報刊閱覽室、視障閱覽室、青少兒閱覽室、電子閱覽室、綜合圖書室、報告廳等功能室,成立了文化共享資源陽山支中心、省流動圖書館陽山分館;安裝了電子書下載閱讀機、電子報紙期刊閱讀機、兒童多功能閱讀機,建設了數字圖書館、移動圖書館、微信圖書館等電子閱讀終端;免費提供文獻資源借閱、檢索與諮詢,實現了館內無縫覆蓋的無線網絡[2],設置了殘障人士通道和洗手間,並在各樓層設置飲水機免費給讀者提供飲水,儘量為到館的市民們提供舒適、便利的閱讀、休閒環境。

圖書館積極開展各種形式的閱讀推廣活動,通過舉辦書畫展覽、開設公益文化知識講座、開展小學生漢字聽寫大賽和棋藝入門基礎培訓班等,引導市民和學生走進圖書館、利用圖書館,享受公共文化服務,使廣大少年兒童在圖書館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將圖書館作為學習的第二課堂。

館藏實力

館內現有紙質藏書8萬2千多冊,電子文獻藏量17萬8千多冊電子計算機92台,現為國家三級公共圖書館。

實用信息

入館須知

請注意儀表,勿着汗背心、穿拖鞋入館。

隨身攜帶的包及其它與借閱無關的物品請寄放存包處。

請勿在館區內吸煙和使用明火,勿帶易燃、易爆品入館。

請勿攜帶食品入館。

請勿在室內娛樂和從事交易等與查閱書刊資料無關的活動。

請保持館區安靜,入室請將手提電話置於靜音狀態。

愛護書刊資料和一切公共財物,損壞須按規定賠償。

維護館內衛生,請勿在館區亂貼亂畫及亂扔紙屑、果皮等雜物。

請自覺遵守陽山縣圖書館各項規定,服從工作人員管理。

讀者辦證借閱規則

一、讀者借閱圖書,須攜帶身份證或戶口部辦理,並交押金50元(可借2冊)或100元(可借4冊)。

二、退證時須帶辦證時的身份證、戶口本及押金收據辦理。

三、持證者每次限借1-4本,借期不超過20天,可續借一次,超期未還書,按超期之日起計算,每天每冊收超期費0.10元。

四、請讀者自覺遵守《本館借閱規則》,愛護圖書,讀者借書時須檢查圖書是否污損、缺頁、缺條形等,如有發現應及時向工作人員聲明,否則由讀者本人負責,並按原書價的1-2倍賠償。

五、讀者應文明借閱,愛護公物,自覺保持室內衛生,嚴禁攜帶包裹入庫,嚴禁大聲喧譁、談笑聊天、扒台睡覺等,請保持安靜。若違反本規定者,管理員有權勸其離開閱覽室或取消其借閱資格。

六、對未經工作人員辦理借閱手續,自行帶出者,視為竊書,並按所竊圖書的原書價的5-10倍賠款,同時取消讀者資格。

七、遺失或損壞圖書,請及時與工作人員聯繫。遺失或損壞圖書賠償如下(遺失又找回圖書,可退還賠償金額):

1、90年代以前出版的圖書,按原價的5-10倍賠償。

2、90年代以後出版的圖書,按原價的3-5倍賠償。

3、成套圖書丟失其中的一冊,按成套書的價格賠償。

八、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三、五:上午 8:30—12:00

下午 14:30—17:30

逢星期四閉館一天

星期六、日及節假日:上午 9:30—11:30 下午 14:30—17:10。

視頻

陽山縣圖書館 相關視頻

中國國家圖書館簡介
縣圖書館:分享閱讀感受, 感受閱讀魅力

參考文獻

  1. 圖書館對孩子的重要作用 ,搜狐,2018-03-18
  2. 無線網絡方面的知識點,搜狐,201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