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間諜之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間諜之橋
《間諜之橋》
國籍 美國
獎項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

《間諜之橋》[1]是由華特·迪士尼電影工作室發行,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執導,湯姆·漢克斯艾米·萊安阿倫·阿爾達聯合主演歷史傳記片。影片於2015年10月16日在美國上映。該片根據美國律師詹姆斯·多諾萬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了1960年美軍偵察機執行秘密任務時被蘇軍擊落,多諾萬律師為了營救飛行員而捲入了冷戰風暴的中心的故事。 2016年,馬克·里朗斯憑藉該片在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男配角獎。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間諜之橋 外文名 Bridge of Spies
類型 劇情 / 驚辣 導演 史蒂文·斯皮爾伯格
主演 湯姆·漢克斯艾米·萊安阿倫·阿爾達伊芙·休森 編劇 伊桑·科恩 / 馬特·查曼
製片人 馬克·普萊特 上映時間 2015年10月16日
對白語言 英語 製片地區 美國
色彩 彩色 發行公司 20世紀福克斯公司

劇情簡介

1960年,美國正在與蘇聯進行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這場戰爭不需要全副武裝的士兵而是與情報有關。攜帶有大量的秘密情報的美國間諜飛行員加里·鮑爾斯奧斯汀·斯托維爾飾)被任命執行一項秘密任務,然而他駕駛的美軍新型偵察機U2「黑寡婦」最終在蘇聯上空被擊落,加里·鮑爾斯被俘。與此同時,美軍也抓到了一名蘇聯間諜阿貝爾(馬克·里朗斯飾),雙方有意交換被俘人員。

詹姆斯·多諾萬湯姆·漢克斯飾)被選中代表美國政府蘇聯斡旋,他原本只是一名保險律師。而這次多諾萬似乎「挽救」的是美國的國家顏面,由於偵查行為是「秘密行動」,對於被俘人員交換問題政府不會出面,多諾萬無奈成為了「中間人」。從與蘇聯間諜交涉,到面臨美國公眾質疑,再到前往東德進行換俘,詹姆斯·多諾萬面臨着艱難選擇,他遭遇進退兩難的困境,遭到蘇聯政府美國群眾共同反對的他,不僅需要面對輿論壓力,且生命安全也受到了威脅,甚至連累家人陷入危險之中,多諾萬冒着生命危險前去談判,隻身一人在間諜之橋上等待確認對面走過來的黑色人影,此時伏在高處的東德士兵則用冰冷的槍口對準了他 。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詹姆斯·B·多諾萬 湯姆·漢克斯
瑪麗·多諾萬 艾米·萊安
弗蘭西斯·蓋瑞·珀沃思 奧斯汀·斯托維爾
魯道夫·阿貝爾 馬克·里朗斯
小托馬斯·瓦特斯 阿倫·阿爾達
Doug Forrester 比利·馬格努森
Jan Donovan 伊芙·休森
Agent Blasco 多米尼克·隆巴多茲
Wolfgang Vogel 賽巴斯汀‧柯赫
Williams Michael Gaston
William Tompkins Stephen Kunken
Teacher2 Haley Rawson
Reporter Marko Caka
Allen Dulles Peter McRobbie

職員表

導演: 史蒂文·斯皮爾伯格
編劇: 馬特·查曼伊桑·科恩喬爾·科恩
攝影: 賈努茲·卡明斯基
配樂: 托馬斯·紐曼
剪輯: 邁克爾·卡恩
藝術指導: 亞當·斯托克豪森
服裝設計: Kasia Walicka-Maimone
視覺特效: Dinesh K. Bishnoi

音樂原聲

專輯信息

專輯類型 原聲帶、影視音樂
唱片公司: Hollywood Records
語言: 英語
藝人: 托馬斯·紐曼
發行日期: 2015年10月16日
曲目名稱:
Hall of Trade Unions, Moscow Sunlit Silence Ejection Protocol
Standing Man Rain Lt. Francis Gary Powers
The Article he Wall Private Citizen
The Impatient Plan West Berlin Friedrichstrasse Station
Glienicke Bridge Homecoming Bridge of Spies (End Title)[4]

影片花絮

1. 片名「間諜之橋」是指冷戰時期位於東德格利尼克大橋,影片中的場景是在真實的這座橋上取景拍攝的。

2. 在柏林格利尼克大橋取景期間,德國總理默克爾參觀片場,並且觀看了影片的拍攝過程。

3. 斯皮爾伯格本人的父親作為工程師曾經在冷戰期間被外派到蘇聯去工作,那是在加里·鮑爾斯的偵察機被擊落後不久。

4. 影片主要在美國紐約德國柏林以及波蘭等地拍攝。影片中東柏林相關場景是在波蘭弗羅茨瓦夫拍攝的。

5. 聖詹姆斯廣場」是劇本的原用名。科恩兄弟曾經參與改寫Matt Charman創作的劇本。

6. 紐約布魯克林的Dumbo區在2014年9月被裝扮成60年代的模樣,供影片在這裡拍攝 。

影片評價

《間諜之橋》的故事發生在冷戰期間,一位美國公民實現了東西方之間的一次俘虜交換。然而在懷舊的同時不要忘了,那個時代的全球政治衝突要比現今激烈得多。(《好萊塢報道者》評)年輕觀眾可能會覺得這部電影看起來非常過時,這麼想是沒錯的。斯皮爾伯格承認自己是有意要使這部片子呈現出一種復古感,膠片拍攝的方式將談判驚悚片和向1940年代黑色電影致敬的表現主義風格很好地結合了起來。[2] (《綜藝》評)

《間諜之橋》最好的地方在於表現了那座橋是通往兩頭的,即美國蘇聯都在各自一頭進行着相同的遊戲。該片對於普遍情理和國際關係中的平等地位的辯護非常值得傾聽,但正如所有訊息一樣,越輕柔的傳遞才越能起到良好的效果。(《The Wrap》評)《間諜之橋》是一部內斂、含蓄的作品,很多場景只是冷靜地展現一群人坐在房間裡談論一些宏大而遙遠的事。期待看到一部斯皮爾伯格式的間諜驚悚片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 [3] (《名利場》評)

《間諜之橋》告訴我們《憲法》不是製作精巧的國家奢侈品,而是帶領我們走出黑暗的行軍圖。(《舊金山紀事報》評)《間諜之橋》是一首完美而又專業的頌詞,既是一部流暢的娛樂片,又充滿了強大說服力和意外驚喜的政治內涵。(《洛杉磯時報》[4] 對照手冊評)影片可靠而又振奮人心,但沒有超出斯導作品的界限。或許某一天,他能導演一部電影的主角性格不再這麼潔白無瑕。( 縮略圖評)

劇照

視頻

間諜之橋 湯姆漢克斯扮正義律師

外部鏈接

參考資料

  1. 間諜之橋作品簡歷
  2. 斯皮爾伯格《間諜之橋》獨家影評。Mtime時光網。時光 . [2016-1-28]
  3. 《雞皮疙瘩》榮登北美票房冠軍寶座。Mtime時光網。時光 . 2015-10-19 11:44:17
  4. 1881年12月在洛杉磯創刊。360百科網。時報-鏡報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