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門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門第》製作人:唐弘靜,原著:連諫《門第》,導演:丁黑(《玉觀音》),編劇:郭中束;李小明,出品:安徽廣播電視台,主演:佟大為[1](《奮鬥》《金陵十三釵》《婚姻保衛戰》)、於明加、丁嘉麗、于小偉、周曉歐、杜源 、習雪。

劇情簡介

《門第》講述了一段錯綜複雜的婚姻生活。市井小民何春生與都市白領羅小貝,兩個攜帶不同家庭文化的人組成婚姻,也就開始了一場以相互滲透家庭文化為背景的戰爭。愛情,在「門第」之下就像一個帶着善意的謊言,然而只有在婚姻的博弈中互相體諒,互相關懷,攜手走出「門第」差異,才能收穫最終的幸福

何平為救羅一成犧牲了。羅一成出於對戰友的懷念,給自己只有三天的女兒羅小貝和何家剛出生的兒子何春生訂了親。十七年後,羅家住進了將軍樓,何家依然在大雜院裡生活。羅小貝考上名牌大學,何春生卻進了中專。羅小貝堅決反抗這門親事,在學校與馬小龍戀愛,羅一成帶着遺憾和內疚去世,馬小龍的母親也寧死不肯接納羅小貝。

春生用樸實和真誠在全家忐忑之中迎娶了也不顧全家反對的羅小貝。但因門第觀念和文化的差異無處不在,婚後他們小心、退讓、磨擦、爭吵,暴發,甚至決定分手。羅家突發的變故以及馬小龍的自殺,哥哥羅勝利的至殘使他們忘記了裂痕和仇恨。驀然回首真愛卻難以割捨。於是他們終於衝破現實的和心裡的門第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分集劇情

第一集

故事起源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末。何平和羅一成是從戰場上並肩走過來的生死弟兄。兩人在新組建的海軍陸戰隊里分任正副營長。這一年深冬,羅一成得了個女兒,取名羅小貝。因羅一成的妻子張茵沒奶,何平便約羅一成周末去大沽河鑿冰撈魚給張茵下奶。羅一成不慎落水,何平跳入冰窟窿里把羅一成推上來,自己溺水身亡。當日,何平的妻子湯麗華早產,生下了兒子何春生。這個堅韌的女人很仗義,聽到鄰家女兒的哭聲,過來把孩子抱過去,用自己的奶水哺育她[2]

因在何平臨死前曾與他有約定,若湯麗華生一兒子,兩家便結為親家。羅一成決定堅守這個半是玩笑的諾言,他讓兩位母親抱着剛出生的孩子,拍了「訂婚照」。五年以後,羅一成升遷,住進了幹部樓,而何家卻搬進了一個大雜院,但兩家親情未斷。羅小貝讀高中的哥哥羅勝利與同學柳如意偷吃戀愛的禁果,致使柳如意懷孕,柳家人不依不饒,憤怒的羅一成要打死兒子,湯麗華及時跑去解救下羅勝利,她去柳家說合,讓羅一成一家人簽下了日後一定娶柳如意的保證書。

轉眼之間,何春生和羅小貝都上了高三,此時的羅一成已經是基地司令員,住進了將軍樓,何家依舊一貧如洗。差距越是懸殊,湯麗華越盯緊了這門親事,她告誡兒子,一定要把羅小貝娶回家。

視頻

門第 相關視頻

門第:富家女要離婚,婆婆說出當年實情,難以接受
門第:圓滿大結局,如意用真心感動勝利,浪子終於回頭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