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婚姻保衛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婚姻保衛戰》是由趙寶剛和王迎執導,佟大為馬伊琍、黃磊、袁立、于娜等主演的電視劇[1]

該劇講述一個現代都市男女對理想的夫妻關係、純淨的人類情感、健康快樂的人生進行不懈的探索和追求的故事,已於2010年8月16日在北京衛視首播。

劇情簡介

李梅和蘭心、楊丹是大學同學,三個職場女性,婚姻都處在「七年之癢」的時刻。楊丹事業輝煌卻突然離婚,對李梅、蘭心震動很大。楊丹接手丈夫的公司後重整旗鼓,李梅為實現自我價值和尋求品質生活,辭去證券公司的工作,投身商海,到楊丹的公司擔任財務總監,並步步升遷,賢妻良母向強勢女人靠攏,很快威脅到了丈夫郭洋的家庭地位,郭洋無法適應夫妻角色在家庭生活中的轉換,兩人鬧到了崩潰的邊緣。蘭心的丈夫為維護家庭平衡,主動承擔家務,照顧女兒,在蘭心身患重病時,全力出手,解決了公司一系列困難。妻子們越來越強大,丈夫們在女強人的陰影籠罩下,感到空前的壓力,他們被迫投身了一場婚姻保衛大戰,在打打鬧鬧中認清了對社會和家庭的雙重責任。熱愛生活、勇於追求的職場女性在丈夫的支持下,最終實現了家庭事業「魚和熊掌兼得」的美夢[2]

幕後花絮

①該劇室內戲居多,劇組曾在室外拍攝時卻遇到了北京最冷的一天,零下10度的氣溫加上5、6級大風,讓幾位主演吃盡了苦頭。為了禦寒,主演們也是想盡了各種辦法,皮帽、口罩、耳罩齊上陣,一個都不能少。

②任重曾在拍攝現場慶生,就在他請劇組每個人吃蛋糕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劇組的美女化妝師也是當天的生日,兩人吃了一驚後才反應過來原來兩個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的生日,調皮的他不禁大嘆一聲緣份哪。

③該劇的四位主演演完這部戲後,各人對於「婚姻」又有了更深的認識。佟大為表示,拍完這個戲後,他對女人更了解了,他在生活中也曾找到了一個特別和諧的狀態。通過戲裡吵架,他發現女人發脾氣不是因為男人做錯了什麼事,更多的是這段時間他的注意力沒在她身上,所以他在家很少和老婆吵架。

視頻

婚姻保衛戰 相關視頻

知道佟大為老婆是三個孩子的媽,卻不知道她背景多強大!
文章向馬伊琍補求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