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開心魔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開心魔法
圖片來自movie

開心魔法》是中國大陸香港合拍的魔幻喜劇電影作品,名義上是《開心鬼》系列電影的第六集,但與之前集數無任何關係,監製黃百鳴、導演葉偉信、主演黃百鳴吳尊吳京閆妮等,定於2011年12月1日於中國全國公映,領銜賀歲檔,目前已經售出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院線發行權[1]

劇情大綱

宇宙之大,無奇不有,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是無法解釋。康森貴 (黃百鳴飾演)除了是一名大學教授,更是五行魔法的「水」系魔法師,卻無人知道他擁有魔法的秘密。因為一次意外,康森貴的魔法竟轉移到學生美斯 (吳千語飾演) 身上,這位平凡的少女因而捲入魔法世界的漩渦。

「火」系的魔法師畢野武(吳京飾演)要集合五行能量逆轉時間,因為他以前有一段痛苦的回憶,他想改變那痛苦的回憶。「木」系魔法師古新月 (古天樂飾演)一早預言開啓時間漩渦將帶來災難,所以通知「土」系魔法師凌楓(吳尊飾演) 聯同「金」系魔法師查理(松明飾演)一齊制止災難發生,可惜凌楓被打至重傷失憶,變成「粒子人」,無人看得見他,除了魔法師可以看到他。但最後時間還是被逆轉…

影片評價

開心魔法》演員陣容多元,擁有內地閆妮、吳京,香港黃百鳴、吳千語,亞洲吳尊的「魔幻陣容」,一出場就讓不同年齡的觀眾「魔幻」了一把,這部賀歲電影對觀眾口味的調動也是時空穿越的「魔幻」風格,不同年齡段的觀眾都會找到自己的那棵「菜」,有滋有味地品着自己所好。對於60後的觀眾來說,吳千語和談麗娜分別領銜的兩支校園女排才是最大看點,她們勾起的60後們的潛意識和青春年代,在電影院裡給那些日漸荒蕪、蒼老的心以小衝動和小溫暖。對70後而言,黃百鳴就是一個號召品牌。對於80後而言,《開心魔法》讓他們想起那個曾經天真幼稚的小男孩和已然長大成人的大男孩引領的魔法時代。

「只為開心」的訴求雖然貌似中規中矩,但它嚴格的市場化定位仍然是值得肯定的,它可以讓一部分觀眾近乎「天然性」地站在自己一邊,這既是對傳統賀歲電影的堅守,也是對電影投資者和觀眾群的尊重。動漫、MV勁歌熱舞、熱門電影戲仿、體育、中國五行等拼貼元素,讓它擁有萌系電影的基礎 。

開心魔法》的故事並不複雜,但是故事模型多:從不同層面來說,它可以是勵志故事——缺乏毅力的排球美少女一夜之間得到魔法,意外地所向披靡所以作為排球界的玉嬌龍開始膨脹自大,最終在一系列事件的激勵和影響下獲得成長;它可以是心靈故事吳京不擇手段得到古天樂、吳京等人魔法的原因是為了回到過去,而回到過去是為了自我救贖;它可以是玄幻故事五行魔法師特點不同,最終卻被命運扭結在一起有掠奪有對抗也有協作……大多數人其實喝不出咖啡豆煮的咖啡或雀巢麥斯威爾三合一咖啡之間的區別,但別忘了每個模板之間也是相剋相生的關係,雖然,對於一部以「娛樂至上」為目標的電影來說,想給觀眾更多東西也算是一種誠意(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