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百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百鳴
黃百鳴
監製
英文名 Raymond Wong Bak-Ming
籍貫 中國廣東省鶴山市古勞鎮上升村
出生 (1946-04-08) 1946年4月8日(78歲)
英屬香港
職業 出品人、導演、監製
語言 粵語普通話
兒女 黃子桓黃漪鈞
活躍年代 1973年至今
經紀公司 東方娛樂(前主席,因為根據港交所資料,2009年8月18日已離任董事會成員)

黃百鳴MHRaymond Wong Bak-Ming,1946年4月8日[1]香港電影從業員,曾任電影監制、編劇演員。育有一子(黃子桓)一女(黃漪鈞)。

他是香港著名的電影製片人之一,八十年代是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主席,1991年再成立東方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其出品電影很多都破了香港票房紀錄,包括《最佳拍檔》、《開心鬼》、《家有喜事》等等,之後在2009年,和兒子黃子桓創立天馬電影有限公司至今。

動態

黃百鳴終於首次開口談論周星馳人品了問題!但沒想到你會這麼說!

提起黃百鳴,想必沒有多少人會不知道。他1946年出生在中國香港九龍。1967年便以編劇身份進入香港影視圈,1984年主演自己編劇的電影《開心鬼》系列,受到廣大影迷歡迎,更是成為觀眾心中百看不厭的經典電影。

眾所周知,網絡上頻頻爆出周星馳與某某明星不和的傳聞。但作為比較知根知底的黃百鳴,他和周星馳也有過多次合作,尤其是經典賀歲喜劇《家有喜事》更是讓他不惜花高價邀請周星馳參演。

近期,有網友扒出黃百鳴接受採訪的一段視頻,視頻中的他被問及如何看待外界傳出的周星馳人品不好的問題。他直言稱:我隨時一個電話約他出來喝酒,沒問題的。但我覺得他這個人並不擅長交際,而且又不善於表達自己,所以朋友不多。可是他更是一個要求很高的人,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好作品。

喜歡看香港電影,尤其愛看周星馳電影的觀眾,一定會記得這一段。據黃百鳴稱:本來張曼玉李麗珍與周星馳並沒有這一段戲,原本打算周星馳直接從樓下摔下來就好了。

但為了喜劇效果,周星馳想到在半空中把李麗珍打回去,然後自己摔下來抱着張曼玉的腿,這時李麗珍再從樓梯上滾下來,於是就有了這個經典的三人對戲的喜劇效果。有網友調侃稱:沒想到黃百鳴會這麼說!終於站出來替星爺澄清了!

視頻

經典回顧,還記得黃百鳴主演的的開心鬼嗎?

生平

黃百鳴原本是洋行經理[2]。1970年代香港電視黃金時期,黃加入了無綫電視當演員,當時是用黃栢鳴一名。他參演過之劇集有《民間傳奇》故事《四進士》、《殺狗記》。

黃百鳴的電影事業肇始於1980年。其時正值港產片新浪潮年代,電影開始興旺,他因而投身電影圈,不但出任演員參與演出,更當上製片人。該年他成立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自己持有9%的股權,合夥人還包括麥嘉石天。其一般以喜劇作定位,早在1982年拍攝的《最佳拍檔》便大受歡迎,票房勁收2700萬港幣轟動全香港,以強勢姿態打倒同期上映的《少林寺》、《龍少爺》及《十八般武藝》,為迄今香港最高入場人次的港產片。其後的代表作《小生怕怕》、《開心鬼》系列、《恭喜發財》等等,在上畫時都有逾千萬票房。在港產片大熱之年代,新藝城成為了港產片最具代表性的公司之一,黃百鳴也因而風光一時。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