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長春客車廠、長客股份、中車長客)成立於2002年3月,是由中國北方機車車輛工業集團公司作為主發起人,在原長春客車廠主營業務和優良資產的基礎上經改制、重組後組建的新型股份制公司[1],公司總股本和註冊資本均為11.1億元,擁有3家控股子公司,1家合資企業,1家境外參股企業。公司員工10000人,廠區占地面積310萬平方米,廠房建築面積84萬平方米,總資產為79億元,淨資產為20億元。

歷史現狀

公司的前身長春客車廠,始建於1954年,是國家「一五」期間的156個重點建設項目之一,是當時新中國唯一一家專門製造鐵路客車的企業。經過50多年的建設和發展,公司已成為我國最大的鐵路客車和城市軌道車輛的研發、製造和出口基地,截止目前,已累計生產鐵路客車28000多輛,約占全國鐵路客車保有量的46%,覆蓋全國所有的鐵路局(集團公司)和地方鐵路公司;累計生產城軌車近3000輛,占國內城軌車在用量的近55%,全國11個開通城軌交通的城市中有9個城市在使用長客股份的產品;國際市場同樣業績斐然,產品已出口到伊朗、巴西、澳大利亞、泰國、阿根廷等十幾個國家,出口創匯近30億美元

公司願景

長客股份並不滿足於國內龍頭企業[2]地位,瞄準的是國際一流,公司目前正在與法國阿爾斯通公司和德國西門子公司開展合作,聯合設計生產250公里/小時及350公里/小時高速動車組。長客股份也將以此為平台和契機,將用三到五年的時間,把公司建設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競爭力最強、產品水平最高的國際一流軌道客車製造企業。

視頻

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發現長春:《百年長春》第61集《長春客車廠》(中文版)
發現長春:《百年長春》第61集《長春客車廠》(英文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