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情萬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情萬縷》外文名: Long Way from Home,類型: 愛情導演: 劉藝,編劇: 劉藝,主演: 林青霞、秦祥林。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讀土木工程的林維揚在美國留學,課餘在餐館裡打工。餐館老闆之女杜愛華對林維揚頗有好感,兩人開始戀愛。但好事多磨,由於妹妹未婚先孕,使母親心臟病又重新發作,林維揚決定畢業後回台灣創業。在經歷了一段感情危機後,愛華也在父親的陪同下一起回到了台灣,有情人終成成眷。

基本信息

更多外文片名: chang qing wan lu

主演:秦祥林 Charlie Chin

林青霞 Brigitte Lin

陳莎莉 Sally Chan

製作人 Produced by:

辜振甫 Chen-Fu Koo

梅長齡 Ch'ang-ling Mei

國家/地區: 台灣

上映 1975年

對白語言: 漢語普通話

色彩: 彩色

製作公司: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

劇情

但好事多磨,由於妹妹未婚先孕,使母親的心臟病又重新發作,林維揚決定畢業後回台灣創業。在經歷了一段感情危機後,愛華也在父親的陪同下一起回到了台灣,有情人終成成眷。

獲獎記錄

本片獲得1975年第十二屆台灣金馬獎:

·優等劇情片獎

·最佳導演獎——劉藝

·最佳男主角獎——秦祥林

視頻

長情萬縷 相關視頻

長情萬縷:林青霞撒起嬌來,一般的男人還真擋不住,太可愛了!
《長情萬縷》花絮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