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鏗鏘玫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鏗鏘玫瑰》是楊鳳良執導的刑偵劇,由陳數馬躍等主演[1]

該劇以四個女刑警組成的女子探案組為主線,講述了女警們如何從初出茅廬的新警察成長為合格刑警的過程。

該劇於2003年7月20日在央視一套首播。

劇情簡介

犯人黃平安在保外就醫的途中殺害了司機,又謀害了一名聲稱要提供重要線索的線人,一時謎團四起。英俊幹練的刑偵隊長羅大洛奉命對此案展開了重重調查,剛從警官學校畢業的章子惠帶領的女子探組也自告奮勇介入了此案的偵察。

羅大洛一見到漂亮的章子惠就認定她完全不是搞刑偵的材料,但她是上級分派下來的人,還是羅大洛的頂頭上司刑偵處長劉留的侄女。這讓羅大洛非常為難。因此,他把一些無關痛癢的小案件交給女子探組去辦,例如某大款的寶馬車丟了軲轆、某家屬院經常丟失嬰兒衣物等等,堅決不讓她們插手黃平安的大案。

倔強自信的章子惠對此非常惱火,但她和女刑警們以一股不服輸的勁頭和女性特有的細膩,幾經曲折,不但順利解決了羅大洛交辦的一批小案件,而且從解決小案件中逐步學會了如何揣摩了解罪犯心理的突破口,為偵破黃平安大案尋找到了重要的線索。

章子惠由崇拜羅大洛而漸漸愛上了他,她多次不顧女孩子的羞澀企圖向羅大洛傾吐自己的感情,卻被羅大洛冷冷拒絕。隨着章子惠的出色工作,更隨着勝利的即將到來,羅大洛心中情感的堅冰也在逐漸融化。正當羅大洛準備接受章子惠的愛情的時候,意料不到的事情出現了,重案的偵破卻連帶讓十年的爆炸案水落石出,羅大洛在失蹤十年的未婚妻賀祥雲突然出現[2]

劇集評價

電視劇《鏗鏘玫瑰》整體風格突出了青春陽光、時尚、健康、帥氣的特點,其中也不乏一些緊張激烈的大場面,以及環環相扣、懸念百出的案件,對於喜歡這類影片的觀眾來說,《鏗鏘玫瑰》是個不錯的選擇。(央視網評)

從形式上看,《鏗鏘玫瑰》依舊是單元劇的形式,一個案件接着一個案件往下破。要不是集數等技術原因,《鏗鏘玫瑰》可以無休止地唱下去。此外,《鏗鏘玫瑰》所遵循的,也不過是女子刑偵隊從一開始被人看不起到最後通過努力讓鬚眉男子刮目相看的套路,完全是男性中心的視角。(《北京青年報》評)

視頻

鏗鏘玫瑰 相關視頻

鏗鏘玫瑰 第1集
鏗鏘玫瑰 第2集

參考文獻

  1. 鏗鏘玫瑰 (2003),豆瓣電影,2003-07-20
  2. 資料:電視劇《鏗鏘玫瑰》花絮,新浪娛樂,200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