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鋼鐵人3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鋼鐵人3
圖片來自ethan55

鋼鐵人3是一部於2013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漫威漫畫的電影,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系列中的第七部電影,亦為最後一部由派拉蒙影業參與製作的漫威電影。

繼《鐵甲奇俠2》和《復仇者聯盟》後的延續作品。本片由沙恩·布萊克執導,小羅伯特·唐尼葛妮絲·派特洛唐·錢德爾蓋·皮爾斯蕾貝卡·霍爾、史黛芬妮·史佐斯塔克、詹姆斯·巴奇·戴爾強·法夫洛以及班·金斯利主演。[1] 該片原先是第一部由兩國聯手合拍的超級英雄電影[2],但之後由於中國對中外合拍片提出新的規範而不得不改為進口買斷片的方式引進中國放映。

本片除了獲得普遍好評外,並取得了商業的成功,全球總收入票房12.14億美元令該片獲得世界電影票房的優異成績,成為2013年在北美第二高的票房電影(僅次於《冰雪奇緣》),它成為第二部漫威電影宇宙系列電影電影總收入超過10億美元,也成為票房第七高的全球最高超級英雄電影票房,該片還獲得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提名,也獲得了第40屆土星獎三個獎項和五個提名。

劇情

1999年,東尼·史塔克瑞士伯恩參加完科學研討會後,與植物學家兼女友瑪雅·漢森共度新年,當時也跟幾年後救他一命胡伊申初識。他無視崇拜他的軍事科學家兼超智機構總裁奧德利奇·齊禮安會面,使齊禮安孤獨地在屋頂等他數小時,而東尼用一整晚協助瑪雅完成一種用大腦中樞神經去修複身體的科學方程式。13年後,東尼告別過去後成爲英雄「鋼鐵人」,卻因一年前的紐約戰役而染上不定期的焦慮症,將公司交付給女友小辣椒·波茲後,把自己封鎖在馬利布海灣宅邸的地下室裡,並病態地不斷研發及添置新的戰甲。美國當時受到神秘恐怖份子「滿大人」的威脅,其用自殺炸彈在各地製造多數襲擊,美國總統麥修·埃利斯命令改裝爲「鋼鐵愛國者」的詹姆斯·羅德斯在中東地區全力搜尋他。

齊禮安再度現身會面小辣椒,展示其科學成果「絕境病毒」,保鏢快樂認為他不單純而跟蹤齊禮安的隨從冷血戰士到中國戲院,卻牽連到他所安排的爆炸襲擊而被嚴重炸傷。悲憤的東尼對媒體公佈其住址來對滿大人下戰書,回到宅邸地下室中開始調查爆炸案,但瑪雅·漢森突然來到宅邸來向東尼尋求庇護。這時,薩萬領導的三架武裝直升機開始對宅邸發動攻擊,東尼救出小辣椒和瑪雅後穿上分體型之四十二號戰甲,但地下室的摧毀使得東尼落入海中。人工智能「賈維斯」自控戰甲將東尼救離迫降至田納西州玫瑰山,也是最初爆炸案的現場,戰甲電量耗盡使賈維斯也斷線。

東尼在小鎮上受到一位小發明家哈利的收留,哈利還帶領他到爆炸現場調查,並教導他如何度過焦慮症。東尼會面當地爆炸犯的母親時得到一本資料,但一名皮膚能產生高溫的女子愛倫·布蘭特伴隨薩萬現身追殺東尼。東尼將他們兩個雙雙擊敗後,將充電中的戰甲託付給哈利後離開小鎮。透過資料裡顯示的超智機構名稱,東尼用一輛衛星直播車登陸機構服務器,發現所有製造爆炸的襲擊者都是參與病毒實驗的退伍軍人,由於身體排斥病毒而發生爆炸,再以滿大人襲擊來掩蓋病毒缺陷事實。小辣椒帶著瑪雅撤離至汽車旅館躲避,輕信瑪雅只是想躲避她的老闆,導致被瑪雅欺騙而被齊禮安抓獲。

東尼透過生活用品店拼湊一系列隨身武器,潛入滿大人於邁阿密的藏身屋,但當他進去後發現「滿大人」其實是一位名叫崔佛·史萊特利的英國演員,並對以他直播的恐怖主義威脅美國一事根本不知情,只是被齊禮安叫來演戲作為一個「形象代言」。東尼隨即被薩萬擒獲,齊禮安解釋一切源於他13年前被東尼騙在屋頂而深感羞辱,隨後找上瑪雅合作開發絕境病毒。為了讓東尼體驗自己當時的絕望感,齊連安展示小辣椒也已經被注射病毒,強制東尼必須合作來化解病毒缺陷。當瑪雅因爲良心未泯而試圖救東尼,卻被齊禮安一槍殺害。羅德在巴基斯坦搜尋滿大人時遭擒獲,自身連帶戰甲被帶回給齊禮安。四十二號戰甲充電完畢,回到東尼身上而讓他打退守衛,跟羅德會合後揭示滿大人的真相。兩人試圖警告美國副總統,但副總統卻因為和齊連安有勾結而知情不報。

薩萬冒充鋼鐵愛國者戰甲到空軍一號上綁架總統,將他送入戰甲自動飛走後,引爆機艙而讓所有乘客被吸出飛機。由東尼遠程遙控的四十二號戰甲趕到殺死薩萬,離開飛機救下所有乘客。另一方面,齊禮安將注入病毒的小辣椒與美國總統帶到羅克森能源公司的碼頭卸貨平台上,打算透過電視直播將總統連帶戰甲一起燒死。東尼和羅德潛入平台,由賈維斯操縱的「鋼鐵戰甲軍團」也到達作為空中支援,針對絕境士兵進行攻擊。羅德搶回愛國者戰甲後將總統救離現場,東尼去救小辣椒時卻失手而使她掉進火海,悲憤之下與齊禮安展開最終對決但仍陷入下風。最後東尼將撞散架的四十二號戰甲合在齊禮安身上自毀,但仍然未能殺死他,而小辣椒靠體內病毒獲得重生,救下東尼的同時還將不可一世的齊禮安炸死。東尼和她相擁後命令賈維斯將鋼鐵軍隊全部自行引爆,成爲漫天的聖誕節煙火。

事後,副總統和史萊特利被逮捕,醫院裡的快樂也恢複清醒。東尼幫小辣椒克服病毒作用後,接受中國針灸手術移除他體內的彈片以及身體上的反應爐,與小辣椒正式交往;他順便爲幫助過他的哈利留下整套高科技產品做為答謝。最後,東尼回到被毀的舊宅邸崖邊將反應爐扔進海裡,取回幾架損毀的機器人後,立誓不會讓任何人奪走他的鋼鐵人身份。

參考文獻

  1. 《鋼鐵人3》奸角落實 AM730. 2012年07月16日.
  2. Marvel’s IRON MAN 3 to Be Co-Produced in China. [2012-05-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