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玉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玉彬
出生 1987年01月03日
全羅南道
知名作品   《女高怪談4之桑音\Voice》

金玉彬,1987年1月3日出生於韓國全羅南道順天市,韓國女演員、模特。

前期經歷

金玉彬於2004年,憑藉恐怖片《女高怪談4:聲音》獲得第42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電影新人女演員的提名。2005年,正式出道演藝圈。2006年,憑《跨越彩虹》獲得MBC演技大賞PD賞。2008年,憑藉愛情恐怖片《蝙蝠》獲得第42屆西班牙錫切斯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年度青龍獎和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女主角提名。2009年,憑藉動作喜劇片《妓房動亂事件》獲得第45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女演員獎提名。2011年4月,金玉彬成立了個人獨立的企劃公司。

演藝經歷

金玉彬曾是「網絡美女」,2004年被選為SEXY雜誌封面模特,並在這一年的第一屆界naver選美大賽獲得naver獎。此後她終於在殘酷的4500比1競爭中勝出成為影片《女高怪談4:聲音》的主角,首登大屏幕並憑藉此片獲得了42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電影新人女演員的提名。金玉彬的美纖細、嫵媚,靈動的大眼睛感應着需要她更堅強抑或是可以稍微釋放脆弱的時刻。金玉彬是典型的韓國現代都市少女,追求時尚但有着自己的個性,而且也很懂得學習。屏幕上的她一邊給人感覺是可愛而不做作的高中生,另一邊卻又能散發出誘人的成熟之美。之後幾部電影,電視劇作品,《多細胞少女》《河內新娘》《你好,上帝》《跨越彩虹》,演繹了溫柔內向、活潑善良、熱情開朗等多種角色,進一步開拓了戲路,儘管角色性格各異,但總有一條主線貫穿其中,就是倔強,金玉彬骨子裡的倔強滲透在角色里。

2006年MBC的水木劇《跨越彩虹》由於收視不利,使得金玉彬的演藝事業遭遇了很大的危機。在此後的一年裡,她客串出演的《錢的戰爭——番外篇》,電影《1724亂動事件》也反響平平。

2008年在看到《蝙蝠》的劇本之後她深深被打動,她親自找到朴贊郁導演請求他不要再把劇本拿給其他女演員看,憑着這股堅定,她得到了這個令人眼紅的角色。《蝙蝠》的尺度要求女演員做出很大犧牲,然而金玉彬並沒有把這放在心上,而只是當成學習的機會。她出色的表現讓朴導演和男主角宋康昊都大呼驚艷。金玉彬等到了能夠激發出自己全部的能量的角色。《蝙蝠》上映後,在國內外引起了巨大的反響,在戛納電影節上獲得了評委會特別獎,被時代周刊評為2010年十佳電影之一,金玉彬也獲得了第42屆西班牙錫切斯(SITGES)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以及當年度青龍獎和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女主角提名。金玉彬在《蝙蝠》後和高賢廷李美淑崔智友等一起拍了部《女演員們》,這部電影獲邀參加2010年柏林電影節。

2010年8月,金玉彬正式加盟張勳導演的以朝鮮戰爭為背景的電影《高地戰》,飾演一名朝鮮狙擊手。

2011年,金玉彬接拍了電影《借屍還魂》,與實力演員李凡秀柳承范合作,該片已於2011年9月殺青,預計下半年上映。2011年4月,金玉彬與合作了6年的經濟公司taxi enternament合作約滿後,並未續約,而是成立了個人獨立的企劃公司,開始了新的征程。

人物寫真

所獲獲獎

2006年:MBC演技大獎PD獎 《飛越彩虹

2009年:第42屆西班牙錫切斯(SITGES)國際電影節 最佳女主角獎《蝙蝠》

2013年:國劇盛典被評為年度海外人氣演員

人物評價

宋康昊(《蝙蝠》男主角):金玉彬的魅力一開始覺得很平凡,讓人看不透。但經過接觸之後,更加深不可測。她的演技像海綿一樣浸滿了感情,看了她的表演,非常感動。

朴贊郁(《蝙蝠》導演):金玉彬有的時候像冒失鬼,有的時候像少女,有的時候又像藝術家、運動員等,她的演技變化多端,她會成為一顆閃亮的明星。

金海淑(《蝙蝠》里婆婆的飾演者):金玉彬很有團隊精神,會主動邀請工作人員一起喝酒,切磋演技。對待前輩非常有禮貌。

個人生活

12月1日電 韓國演員李俊熙的經紀公司相關人士今日表示,李俊熙和金玉彬在最近結束的電視劇「宥娜的街」拍攝過程中,開始真心交往,因戲結緣公開戀情。

視頻

金玉彬參演MV

饑渴誘罪 電影 宋康昊、金玉彬等主演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