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康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康昊
男演員
原文名 Kang-ho Song
國籍 韓國
出生 (1967-01-17) 1967年1月17日(57歲)
韓國慶尚南道
職業 電影演員
教育程度 釜山經營專門大學
代表作品 《共同警備區JSA》
《我要復仇》
《殺人回憶》
《漢江怪物》
《蝙蝠》
《觀相》
《辯護人》
《出租車司機》

宋康昊 Kang-ho Song,韓國知名男演員。釜山經營專門大學放送演藝科畢業。舞台劇演員出身,有韓國國民影帝的稱號,韓國重要電影獎項的影帝他都拿過,也是首屆亞洲電影大獎影帝得主。宋康昊在韓國是極具票房號召力,是演技備受肯定的頂級明星。代表作品有電影《密陽》、《漢江怪物》、《生死諜變》、《義兄弟》、《蝙蝠》等。出生在韓國慶尚南道。和大部分韓國演員不同,宋康昊並沒有在大學修讀電影或進修演技。出身舞台演員的他,是一邊學習一邊工作。[1]

韓國電影界三駕馬車之一

記得2013年看百賞大獎,有評論說獲最高大賞的那個人怎麼長的那麼丑?看到評論的時候,我笑了笑,因為,他們說的那個醜人,正是宋康昊,青龍、大鐘、百想影帝宋康昊。宋康昊在韓國所獲過的獎項,是許多韓國花樣美男演員們奮鬥着的目標。這個其貌不揚卻稜角分明的大叔,年輕的時候在舞台劇和電影裡演演配角,而立之後,一部《生死諜變》,讓這位天生的演員,開始了他輝煌的電影之路。《生死諜變》對於1999年的韓國來說,是一部很有意義的電影,雖然整部片子製作水平並不高,場面比起好萊塢製作也遜色不少,但是,這部片子,在當年創造了韓國觀眾的觀影記錄,也讓世界電影的目光開始投向韓國電影,而這部片子裡的宋康昊,他的魅力才剛剛開始顯現。

2000年的《共同警備區》,這部電影我是在兩年前補看的,電影裡還有當時風靡韓國的李秉憲,導演是朴贊郁,這部片子其實對宋康昊非常重要,因為《生死諜變》的成功,他躋身進入了韓影一線,但是在競爭激烈不乏帥哥的韓國電影界,他還需要更多的作品來證明自己的獨特,所以在這部講述南北朝戰爭的影片中他,他扮演了義氣的北朝鮮中士,和李秉憲一起刻畫了一段超越政治存在的珍貴友情,悲劇的結尾處,宋康昊吹吹響口哨,眼眶含淚,那一處的眼神秒殺了我。這部電影,為宋康昊帶來了第一座影帝桂冠,從此之後,他一次又一次地用演技征服眾人。

我最喜歡的宋康昊的2個角色,是《孝子洞理髮師》中的理髮師和《辯護人》中的律師。我就是愛這位大叔演繹的小人物。這裡,只說說《孝子洞理髮師》這部稍微小眾了些的影片,片子很一般,又是一部帶有政治隱喻的影片,韓國這類電影很多,在這部片子裡,我認為宋康昊獻出了他的頂級演技。其實在《殺人回憶》《漢江怪物》這樣大熱的片子裡,大叔演的也很自然到位,但是不是頂級,因為《殺人回憶》的重心在故事,《漢江怪物》的中心在怪物,宋康昊大叔雖然驚艷出彩但是沒有充分發揮的餘地。

《孝子洞理髮師》,完全是一部讓宋大叔飆演技的電影:電影前半段,刻畫理髮師小人物的日常,宋大叔在理髮店裡,放着貓王的音樂起舞,小眼神淋漓盡致的表現着一個小人物的生活狀態;理髮的場景,宋康昊自然的演繹配合了情節黑色幽默的設置,結尾部分,宋康昊的眼神演技,平靜的說出那句台詞「等你頭髮長出來的時候,再來找我吧」,不費吹灰之力,那個時候,宋康昊已然和人物本身融為一體。這部片子,可以說是宋大叔為後輩留下的演技教科書,也可以說,是他撐起了這部小成本電影。

雖然大叔長得丑,但是大叔會演戲。我想,這是宋康昊的影迷們的心聲,一張質樸到放在韓國街頭就消失不見的臉龐,竟然在電影銀幕上成為如此與眾不同的面孔,宋大叔的電影之路,還遠沒有結束。[2][3]

兒子

韓「國民影帝」宋康昊在2017最後一天曬出父子合照,21歲宋俊平外型帥氣,濃眉挺鼻、身材壯碩,網友說他有「嫩版Rain」的感覺。宋康昊兒子宋俊平在2017最後一天,於IG曬出父子合照,寫下:「要一直健康」,照片中可看出,21歲宋俊平外型帥氣,濃眉挺鼻、身材壯碩,網友大讚他遺傳好基因,還說有「嫩版Rain」的感覺。

宋俊平是足球選手,時常可在IG看到他健身運動照片,即使穿着衣服,仍可看出結實胸肌,相信迷倒不少女性粉絲。[4]

新片《麻藥王》

由實力派演員宋康昊主演,演員裴斗娜曹政奭等人共演的電影《麻藥王》已經在12月19日正式上映了,該電影不僅匯集了實力派演員,還有很多驚險刺激的故事,讓電影在上映第一天就獲得了無數好評,同時觀影人次也是排在第一位。

電影《麻藥王》是韓國忠武路代表之一的宋康昊主演的一部劇情犯罪故事片,電影以20世紀70年代的韓國釜山為背景,講述的是以毒品叱咤韓國的大毒梟李斗三的故事。宋康昊飾演的李三斗原本是一個還無底線的走私犯,他在國家鼓勵"出口"的風向中,大肆進行毒品生意,終於稱小混混成為了一代大毒梟。上映上映之後獲得了觀眾們的好評,對於宋康昊的演技網友們一如既往的支持,稱讚宋康昊就是李三斗本人,不愧是影帝。[5]

演藝經歷

宋康昊1967年出生在韓國慶尚南道,和大部分韓國演員不同,宋康昊並沒有在大學修讀電影或進修演技。

  • 1991年退伍後,開始出演舞台劇。
  • 1996年在洪相洙執導的電影《The Day A Pig Fell Into The Well》里開始飾演配角.,從此進入電影圈。
  • 1997年,宋康昊憑藉《黑幫3號再上位》一舉成名,獲得青龍獎最佳男配角獎,他滑稽的表演令很多觀眾爭相模仿他電影中的台詞。
  • 1999年,宋康昊與崔岷植韓石圭合作《生死諜變》,這部電影一上映就引起韓國社會極大轟動,創造了660萬觀影人次的歷史紀錄,超越了《泰坦尼克號》的417萬人次,引起國際媒體的爭相報道,韓國電影第一次震驚了世界。
  • 2000年,宋康昊與李秉憲李英愛合作《共同警備區》,宋康昊憑藉這部電影第一次獲得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男主角獎。
  • 2003年,宋康昊出演由真實案件改編的犯罪電影《殺人回憶》,引起韓國社會轟動,有很多媒體甚至將這部電影評為「韓國史上最偉大的電影」,宋康昊也憑藉這部電影第二次獲得大鐘獎最佳男主角獎。
  • 2006年,宋康昊出演科幻大片《漢江怪物》,票房達1301萬觀影人次,宋康昊憑藉這部電影獲得第一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獎。
  • 2007年,宋康昊與全度妍合作《密陽》,在戛納國際電影節大獲得好評。同年,宋康昊憑藉《優雅的世界》獲得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男主角獎。
  • 2008年,宋康昊與李秉憲鄭宇成合作《三個傢伙》,觀影人次超過668萬,成為韓國年度票房冠軍。
  • 2009年,宋康昊出演朴贊郁執導的《蝙蝠》,獲得戛納電影節評委會特別獎。
  • 2010年,宋康昊與姜東元合作《義兄弟》,影片獲得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電影獎。
  • 2013年,宋康昊參演三部影片。影片《觀相》票房達913萬4463觀影人次。影片《雪國列車》票房達934萬1747觀影人次。影片《辯護人》票房達1136萬觀影人次。宋康昊一人在2013年便獨攬3000萬觀影人次,創造了新的歷史紀錄。
  • 2015年,參演華納兄弟娛樂公司首部投資的韓國電影《密探》,影片由金知雲執導,與演員孔侑合作。 [6]

視頻

宋康昊羅文姬當選南韓電影年度演員,老戲骨們的力量不容小覷

視頻

宋康昊失落影帝 主演作品奪最佳電影

視頻

豆瓣分9.1的高分政治電影 青龍獎影帝宋康昊《辯護人》

參考資料

  1. 宋康昊 Kang-ho Song 豆瓣電影
  2. 韓國電影界三駕馬車是誰?宋康昊 崔岷植  薛景求! FUN48,2018-10-13
  3. 宋康昊,一位國寶級演員的誕生(上) 今日頭條-UH公社,2019-03-17
  4. 韓國民影帝宋康昊21歲兒子帥炸 似「嫩版Rain」 新浪娛樂,2018-01-03
  5. 宋康昊主演《麻藥王》上映一天好評如潮 觀影人次排第一位 中國娛樂網,2018-12-21
  6. 宋康昊個人資料簡介 妝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