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栽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栽經

圖片來自hk01

金栽經김재경,1988年12月24日),藝名栽經,曾錯譯為金在京金在景韓國藝人,是2009年11月由DSP Media花了4年的時間培養出來的女子組合Rainbow的隊長、領唱、主舞,同時亦為子團Rainbow BLAXX隊長。其親弟金宰鉉FNC Entertainment旗下男子樂隊N.Flying鼓手。

2016年11月12日,隨著Rainbow全體成員不再與DSP Media續約、團體活動正式結束,栽經開始獨立發展。

簡歷

栽經以紅色為個人代表色。於隊中擔當隊長、領唱、主舞。同時與年齡相若的丞芽佑麗為隊中領導角色。宿舎生活時期,與允惠同房,栽經下鋪允惠上鋪。由於為人果斷、對原則相當堅持,從小已經常被朋輩視為領袖角色。而且專注力極強。缺點是放聲大笑時無法控制獨特笑聲。天生有皮膚敏感,以至要時常到皮膚專科就診。

偶像包括BeyonceAlicia KeysAvril Lavigne李孝利,特別是組合g.o.d超級歌迷,在學時曾為購買新碟,向獸醫診所推銷自製狗帶。喜愛設計師為安迪華荷、喜愛動畫角色是巴斯光年,甚至以「男朋友」作稱呼。除了收集各種異國風格內衣,亦愛好象徵和平的「Peace Signs」,在簽名中經常繪畫出來。

圈內好友包括前Kara成員知英表姐、於出道前曾預定為Rainbow成員的NS允智MIGHTY MOUTH成員生菜、前Dal★Shabet成員Viki、以及練習生時期已經認識的隊友盧乙智淑Girl's Day珉雅及前Rainbow候補生珠彬

隊中與盧乙允惠同為愛狗之人,2014年開始飼養棉花面紗犬,以自己最愛甜點「馬卡龍」命名[2] 。因為栽經在Twitter與Instagram經常張貼與馬卡龍合照,令牠成為明星狗,栽經亦會在部份公開活動裡攜同馬卡龍一起出席。

天生外貌身材非常出眾,故有「魅力隊長」之稱。又由於外貌酷似日本著名藝人綾瀨遙,被稱為「韓國綾瀨遙」。初出道時,曾被某整容公司炒作栽經有否接受整容為噱頭宣傳,結果觸怒公司高層控告對方捏造。最後在長達三年的官司後,法院判整容公司敗訴理賠,亦令栽經終可自信地強調自己是天然美女,2013年,更與佑麗一同入選「2013全球最美100人」,排名第75位。

此外,栽經在眾多女團當中,又以多才多藝見稱,包括英語、舞蹈、繪畫、素描[1][2]、服裝設計、犬隻用品製作、平面設計[3]、書法、美甲、化妝、自製美容護膚品、自製銀器手飾(鏈墜、手鐲、戒指,更經常在公開場合佩戴)、插花、長笛、甜品、廚藝、縫紉等、此外亦精於各項運動,除了繼承自父親的泳術(蝶式、跳水),力氣極大,被喻為演藝圈摔跤王之一; 在射箭方面亦相當高超,特別是2014年明星運動會中,更曾在射箭項目中,不單命中紅心,更射穿紅心內藏的隱蔽鏡頭。

未出道時期

栽經祖父為高麗青瓷師傅,父親為南韓前國家跳水隊代表、後來先後成為跳水教練及中學教師; 母親為廚師,弟弟為男子組合N.Flying 成員金宰鉉

栽經從中學開始就渴望成為歌手,16歲時參加CBS舉辦的「親親青少年歌會」,獲得銀獎。原定參賽曲是紫雨林的「VLAD」,因為比賽前數天突然被要求改編曲目,為此吃了不少苦頭。中學二年級時考上3次,才以首席考入首爾教育廳藝高英才班,但由於通過了SM公司的最終面試,最終選擇中途退出。期間曾以設計寵物狗飾物賺錢,品牌名為「Jessica」。

出道前,曾在JYP公司當過兩到三年的練習生,曾與SM公司的李沇熹一起被稱為88年生女練習生中的TOP3,雖然通過最終面試但中途退出。後來有感舞技不足,進入李孝利的Winners舞團練習,在練習中途被DSP選中。原定加入「第二個Fin.K.L」的項目(即後來的Kara),但由於被認為形象不適合,結果又多訓練4年,成為Rainbow的隊長。後來雖然公司有感七位成員遲遲未能出道,曾改變主意,建議她與丞芽重新考慮加入,最後栽經以不想撇下認識最久的隊員兼好友盧乙允慧為由,拒絕加入Kara的提議[4]。她說:「我比KARA練習的時間更長,因此當她們出道的時候我有點嫉妒,也有點沮喪,但是我會努力練習,決心有一天會像她們一樣成名。」在綜藝節目家族的品格 Full House中更透露訓練期間,曾拒絕SM娛樂邀請加入當時尚未出道的女團少女時代[5]

被選為隊長後,為學習領導經驗,參選登村高中第二屆學生會會長,並成功當選。在綜藝節目Go Show中,曾透露當選學生會會長初期,校方高層要求收取賄款,以換取大學入學證明書。後來向某教育組織求助,經過調庭下,最終令校方高層下台,當時事件被電視台報導,作為當事人,栽經被打上馬塞克在電視螢幕前接受訪問。

出道後經歷

  • 2009年11月14日,Rainbow正式出道。栽經在Rainbow的第一張專輯主打歌《Gossip Girl》展現的一段獨舞,令人更加感受她的魅力,由於舞蹈水平極高,以至日後經常在綜藝節目中被要求展示舞技。
  • 在綜藝節目強心臟中,公開了自己曾經是設計師的身份,引起關注。曾先後為歌手Natthew[6]、舞團Yama & Hotchicks設計標誌、「Rainbow BLAXX」設計標誌、唱片封套、包辦子團「Rainbow Pixie」相關美編、成員造型、道具、定妝概念[7]。更由於在 Every 1 偶像設計大賽中勝出,令全體出演出道後首次的電視廣告 Demi Soda 飲料。
  • 2014年1月1日DSP Media通過SNS公佈以19禁性感為主要概念所組成的小分隊Rainbow BLAXX預告片與資訊,並於6日起公佈了成員預告片。1月6日首播了栽經為Rainbow BLAXX的一員。栽經同時也參予了Rainbow BLAXX的專輯概念照設計。
  • 栽經於《NAEILSHOT(大學明天)》雜誌訪問中表示,在繼續活躍演藝圈同時,亦會以發展個人品牌為目標。
  • 2015年,參演改編自Naver人氣漫畫劇集高貴的你,飾演獸醫車允序。
  • 2016年10月28日,DSP發表聲明,Rainbow全體不再續約。29日,Rainbow成員透過Instagram發佈手寫信貼圖,表達對女團解散的感想、以及感謝歌迷一直支持[10] 12月20日,Namoo Actors官方SNS宣佈栽經加入成為旗下藝人
  • 2017年3月5日,栽經參加「蒙面歌王」,為團體活動結束後首次參與音樂節目。

參考文獻

  1. Rainbow金栽經曬惟妙惟肖素描畫 實力不輸專業畫家. [2015-02-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7-01). 
  2. 能當藝術家的三名藝人是…[失效連結]
  3. 栽經在Rainbow出道2000天設計的的紀念作品. [2016-04-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7-01). 
  4. 栽經:不後悔拒絕加入Kara. [2014-07-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7-29). 
  5. 栽經曾受SM邀約加入少時?. [2014-07-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7-29). 
  6. 栽經替新人歌手設計 LOGO. [2014-07-3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8-08). 
  7. Rainbow Pixie 的造型師. [2014-07-2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7-28). 
  8. Rainbow栽經客串《對我而言可愛的她》 扮演撒嬌DJ. [2014-11-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2-04). 
  9. 「Jillstuart」官方Blog貼文,預告將會推出栽經手繪絲巾. [2014-09-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9-10). 
  10. 栽經Instagram手寫信[1] Template:Way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