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剛戰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剛戰士》是一部美國日本合作的特攝劇,改編自日本的第十六代超級戰隊系列恐龍戰隊獸連者至第十八代超級戰隊系列忍者戰隊隱連者製作而成的電視系列劇。於美國的播映日期為1993年至1995年。台灣台視於1994年5月28日開始播放。香港亞洲電視本港台於1994年開始播放。

美國電視劇一般攝播同步進行,傳統上以每年九月中旬至次年四月下旬為一個播出季[1],每周固定時間播送一集。艾美獎作為美國電視業界的最高榮譽,每年褒揚傑出的電視節目。身為美國流行文化的重要符號,她不拘泥於熟固的選材與類型,現以精良的製作、多元的表達和對藝術的不懈追求,持續吸引全球觀眾[2]

劇情梗概

自月球上釋放幽冥女王(Rita Repulsa),威脅欲征服地球的此刻,賢者宙威(Zordon)在天使城建立了指揮基地,招募五名青少年並授與超異能,讓他們變成扞衛地球的金剛戰士—英傑(Jason)、賽克(Zack)、小晴(Kimberly)、比利(Billy)和珍妮(Trini)。戰情上升之際,這群本想過平靜生活的高中生們,只能招喚出各自的戰鬥機器,稱之為戰鬥恐龍(Zords),擊退破壞天使城和平的敵人。

戰士們歷經過多次隊員、戰機及超異能的轉換。幽冥女王給予天使高中新學生大明(Tommy)超異能硬幣,讓他成為邪惡綠衣戰士,以對付金剛戰士們。當魔咒自他身上除去,大明成為正義的一方。後來失去綠戰士能力的大明,獲得新力量成為白衣戰士。

為了對抗取代幽冥女王的玄冥大帝(Lord Zedd),金剛戰士們將戰鬥恐龍升級成未來獸(Thunderzords),成為白衣戰士的大明也加入陣容。後來英傑、賽克和珍妮離開前往瑞士參加和平會議,並將超異能傳給三位新戰士—洛基(Rocky)、亞當(Adam)和伊莎(Aisha),成為新的紅衣、黑衣和黃衣戰士。

遭幽冥女王哥哥阿達武士(Rito)攻擊失去超異能的戰士們,出發前往超異能神廟,並從忍者戰士(Ninjor)那裡獲得新的超異能及忍獸(Ninja Zords),及後來的獸將(Shogun Zords)。

小晴離隊參加體操大賽訓練,凱琳(Katherine)取代她成為新的粉紅戰士。而伊莎也在後來某次到不同時空收集能量時,與該時空的少女交換了身分,黃衣戰士也就換人了!後超異能硬幣被天狼將軍(Goldar)竊走並遭摧毀,金剛戰士的歷史劃下句點,成為新一代的新金剛戰士(Zeo Power Rangers)。

視頻

金剛戰士 相關視頻

24 金剛戰士
《金剛戰士》還記得童年的恐龍戰隊熟悉的旋律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