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與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與正
出生 1988年9月26日
國籍 朝鮮
別名 金汝貞、金汝靜
職業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
知名於 金日成孫女,金正日女兒 金正恩的同胞妹妹
知名作品

金與正,女,朝鮮人,朝鮮族,金正恩胞妹,1987年9月26日出生在朝鮮平壤,原朝鮮勞動黨總書記、第二代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四女,母親是高英姬

金與正是金正哲金正恩的同父母妹妹。小女兒金與正一直備受金正日寵愛。

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

2014年11月27日,朝中社報道中首次出現了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的職務頭銜(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

2017年10月7日,補選為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

2018年2月9日,出席2018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並與文在寅握手。

目錄

1人物簡介 2人物經歷 3家庭生活 4人物性格 5主要成就 6相關活動

人物簡介

金與正,也有媒體報道稱為「金汝貞」或「金汝靜」,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第二代最高領導人、前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日四女,

父親金正日對汝靜公主喜歡得不得了。每當家人吃飯時高英姬坐在右邊,讓汝靜坐在左邊,頻頻叫她「乖乖汝靜」。 [1]

母親是高英姬,她也是金正哲、金正恩的同父母妹妹。金與正曾於1996年至2000年留學瑞士,就讀於伯爾尼(Bern)的一所公立小學。

高英姬金正日共有次子金正哲、三子金正恩和女兒金與正金與正金正男是同父異母的兄妹關係。 [2]

人物經歷

在1996年至2001年期間,她的兄長金正恩和她分別化名為「朴銀」及「鄭順」一同假扮為朝鮮駐瑞士大使館職員的孩子於瑞士伯爾尼的一間國際學校就讀。學習英文、德文及法文;而他們在瑞士留學時的照片於2010年6月曝光。

2010年9月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代表會議被確立為金正日繼承人之後,在領導人集體照中可見金與正亦有合影(在金正日最後一任妻子金玉身旁)。2011年2月,她被KBS拍得和哥哥金正哲新加坡觀看埃里克·克萊普頓(Eric Clapton)演唱會。 [3]

2011年12月28日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遺體告別儀式12月28日在平壤舉行。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當天前往錦繡山紀念宮金正日靈柩前進行最後一次弔唁,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和高層幹部隨同金正恩前往弔唁。

2012年,金與正在勞動黨最高權力部門組織指導部工作。韓國情報部門官員認為金正恩會重用金與正,金正日讓金敬姬擔任了黨部長和黨政治局委員。估計金正恩也會重用金與正[4]

2012年在7月25日平壤綾羅人民遊樂園開館儀式上,金日成家族參加活動的朝鮮高層幹部全都站在一起,鼓掌歡迎金正恩李雪主夫婦蒞臨指導,而金與正則獨自站在花壇上,一個人做出了不合時宜的舉動,但沒人予以阻止,令人矚目,是金正日的血統和金正恩親妹妹的身份給她帶來了無形的權力。

2012年11月19日,朝鮮電視台畫面,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騎馬。

2013年7月,金與正被任命為朝勞動黨組織指導部活動科科長。

朝鮮媒體首次證實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的正式地位,升職力度強勁。

2014年1月, 韓國《朝鮮日報》報道說,朝鮮國家領導人的妹妹在其姑父張成澤於2013年12月被處決後,開始在朝鮮勞動黨內部主管財政分配工作。

朝鮮中央電視台在播放朝鮮一院制議會—最高人民會議選舉時,報道了金與正所占有的高崗位。

2014年1月8日20點播放的新聞節目裡,她的名字被列入「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負責團隊」中,而且緊接在金正恩的主要助手、次帥崔龍海之後。

這是朝鮮媒體首次正式提到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的名字。

2014年1月9日的公開露面與以往有所不同。這一次,她首次作為「高級官員」之一參加了投票。

2014年3月17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人民軍官兵一同觀看了牡丹峰樂團演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觀看了演出。

這是現年27歲的金與正在朝鮮官方媒體再次亮相。朝鮮中央電視台3月9日報道金與正陪同金正恩訪問金日成政治大學並參加最高人民會議選舉投票,這是朝鮮官方媒體第一次提到金與正。

根據朝中社的報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人民武裝力量部部長張正男等朝鮮軍方和政府官員陪同金正恩觀看了演出,金與正的名字出現在陪同人員名單的最後一位。並且排名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高級官員行列。

2018年2月9日,出席2018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並與文在寅握手。

2019年1月8日,跟隨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赴中國進行訪問 。[5]

家庭生活

圖片

家庭成員

家譜關係圖

1967年,金正日同由父親金日成介紹的朝鮮革命烈士遺孤洪一天(也譯作:洪一茜)結婚。

1968年,金正日的長女金惠敬出生。1970年,金正日洪一天離婚

1975年,金正日結識了當時朝鮮「萬壽台舞蹈團」的舞蹈演員高英姬,1977年,兩人開始同居。

1981年,高英姬生下第一個兒子金正哲

1983年,生下第二個兒子金正恩(現為朝鮮勞動黨委員長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出生時間

2018年12月27日,韓國統一部發行的2019版《朝鮮主要人物信息》,將朝鮮勞動黨中宣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出生年份標作1988年。

在2018版《朝鮮主要人物信息》中,金與正被標註為「生年不詳」,下列1987年、1988年、1989年生三種說法。美國政府2017年1月將她的生年標作1989年,但當時統一部官員稱難下定論。[6]

被傳結婚

2014年10月,據韓媒報道,傳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已經結婚,其夫或將成為朝鮮政權核心人物。也有傳聞稱,金與正的丈夫是護衛司令部所屬護衛軍官。

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已經結婚的傳聞出現後,成為關注焦點。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2014年10月28日援引在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紀念日訪問朝鮮的一名朝鮮族企業家的話報道說:「39號室下屬貿易公司的高層幹部說金與正已經結婚。」

世界朝鮮研究中心主任安贊日(音)表示:「從其他途徑聽說金與正已經結婚。朝鮮高層人士有在紀念日舉行婚禮的風俗,如果金與正已經結婚,很有可能是在9月9日建國日、10月10日勞動黨建黨日等紀念日舉行婚禮。」

人物性格

在7月25日平壤綾羅人民遊樂園開館儀式上,參加活動的朝鮮高層幹部全都站在一起,鼓掌歡迎金正恩和李雪主夫婦蒞臨指導,而金與正則獨自站在花壇上,一個人做出了不合時宜的舉動。金正恩在和幹部們握手時,金與正還越過花壇,蹦蹦跳跳地向瀝青廣場方向橫穿過去,看到哥哥收到花束後舉手敬禮的樣子,她忍不住開懷大笑鼓起掌來。對朝情報相關人士8月6日分析稱,「從儀式和警衛級別上看,這本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然而卻發生了,並沒人予以阻止,令人矚目」,「是金正日的血統和金正恩親妹妹的身份給她帶來了無形的權力」。

金敬姬金正日的最後一位夫人金玉(48歲)一邊聊天一邊視察遊樂園時,也出現了金與正的身影,還有金與正與身穿軍裝的高層幹部談話歡笑的場景。但從未出現過金與正與哥哥金正恩或者同歲的嫂子李雪主一起現身的照片。雖然朝鮮當局為了不突出金與正而對視頻進行了剪輯,但還是未能完全剪掉興奮地四處跑動的金與正的痕跡。

另一方面,日本《朝日新聞》8月6日報道稱「最近出現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互挽手臂亮相,穿着米老鼠衣服的人登台跳舞等之前在朝鮮很難想象的『新風氣』,都是金與正的作品」。另外,報道還稱「金與正就任朝鮮勞動黨第1課長,主要負責金正恩的相關活動」。

主要成就

負責為金正恩塑造形象

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負責展開金正恩親民形象的塑造工作。專家認為,由於金正日讓他的妹妹金敬姬擔任了黨部長和黨政治局委員,因此估計金正恩也會重用現年26歲的金與正。

金與正被任命為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活動科科長。金與正一直全權負責金正恩參加的所有活動。由於她重視開放的領袖形象,對哥哥金正恩的個人造型和對外宣傳都會細心安排。

在此次朝鮮戰爭停戰紀念日期間,金正恩與外國記者親密接觸,引發外界朝鮮是否要開放的遐想,但這些場面其實都是由金與正事先策劃好的。

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視察綾羅人民遊樂園的時候,李雪主手挽金正恩胳膊,這也都是金與正的想法。

韓國治安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員劉東烈指出,金正恩和居民親密接觸的場面也常被公開,這是為年輕領袖塑造「親民形象」的舉動。在朝鮮,互聯網和社會網絡服務也被利用於塑造金正恩的形象,這可能跟金與正與金正恩曾在瑞士留學的經驗有關。

專家們認為,過去金正日讓妹妹金敬姬擔任了黨部長和黨政治局委員,估計金正恩也會重用金與正。

之前,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朝鮮勞動黨內部有一種說法稱,「只有進了金與正的眼,才能在金正恩身邊工作。」

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未來可能會在勞動黨和國防委員會擔任要職。報道指出,金正恩還有一個胞兄(二哥)金正哲,沒有正式職務。在朝鮮一人統治體制下,因為和金正恩是兄弟關係,如果擔任正式職務可能會成為金正恩的對手,今後也不太可能會在權力領域拋頭露面。

金與正在朝鮮最高權力機構國防委員會擔任活動科科長。國防委員會活動科是最終審核金正恩出席的「一號活動」的核心部門。

報道指出,金與正負責提前檢查和管理金正恩要去的活動現場,「入得了金與正法眼才有機會靠近金正恩」的說法,已經在勞動黨內部傳開。

相關活動

2014年4月20日,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李雪主觀看了慶祝朝鮮人民軍首屆飛行員大會牡丹峰樂團演出。金正恩妹妹金與正陪同。金與正不僅負責哥哥金正恩的日程管理,金正恩的頭型、眼鏡框模樣、增高皮鞋等也是由金與正一手操辦。目的在於重點突出金正恩形象與年輕時的爺爺金日成很像。

視頻

朝媒公布金正恩啟程訪華視頻 金與正隨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