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港(Chongqing Port),位於中國中西結合部,水路可直達長江八省二市,陸路與成渝、襄渝、渝黔、渝懷鐵路和成渝、渝黔、重慶武漢、重慶至長沙等高速公路相連,是長江上游最大的內河主樞紐港,現為全國內河主要港口。

服務對象

重慶港的經濟腹地主要包括重慶市轄9區12縣及四川雲南、貴州三省。

重慶港系國家一類口岸,主要從事港口裝卸、客貨運輸、水陸中轉、倉儲服務、物流配送、酒店旅遊等多種綜合性經營服務。港口年貨運綜合通過能力900萬,年客運旅遊通過能力近1 000萬人次,碼頭泊位114個,堆場面積35萬平方米,擁有年通過能力為10萬TEU的國際集裝箱專用碼頭、年通過能力為10萬輛的汽車滾裝碼頭和全國內河港口最大的400噸級特大重件裝卸作業線等17座現代化貨運碼頭和16座客運旅遊碼頭[1]

倉儲服務

重慶港擁有倉庫、貨場35萬平方米,一次性貨物堆存量90萬噸。其中,江津港區已成為化肥、礦石、化工、煤炭等件散貨倉儲基地,一次性堆存量達30萬噸。九龍坡港區擁有完備的倉儲設施,擁有配套齊全的各類裝卸作業機械200餘台(套)及6條卷鋼剪切線,可按客戶要求加工配送。港區聚合水鐵公的物流節點和區位優勢,是重慶及西南地區的倉儲基地,倉儲份額占重慶市場的20%以上。

散貨集散中心

地處長江北岸的江津港區,緊鄰成渝鐵路幹線,陸路與成渝、川黔、襄渝鐵路和成渝、渝黔、渝萬高速公路相連,水路可直達長江六省二市。港區占地470餘畝,擁有屋面倉庫近2萬平方米、露天貨場14萬平方米,一次性堆存貨物達50萬噸以上,堆存能力在川江首屈一指。擁有專業化碼頭5座,港區地勢平坦開闊,水陸條件優越,常年可供4 000噸級船舶靠泊作業,機械化程度高達90%,年通過能力140萬噸,是西南地區件散貨水陸聯運樞紐和渝西重要水上門戶。

客運旅遊中心

雄踞兩江交匯處的重慶港九客運總站是一家專業從事內河港口旅遊客運代理業務,集餐飲、旅遊、會務服務等於一體的服務企業,擁有重慶長江、嘉陵江中心港區的15座客運旅遊碼頭及設施先進、配套完善的旅遊客運站,是長江上游和西南地區最大的水路旅遊客運中心[2],年旅客通過能力達1 000萬人次。

視頻

重慶港 相關視頻

重慶港與宜賓港聯手打造 長江上游黃金線路
重慶港渝傳媒——《印象重慶》之西進兩江

參考文獻

  1. 長江水道迎來黃金髮展期,中國經濟網,2006-11-30
  2. 重慶旅遊交通,新浪博客,201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