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師範大學歷史與社會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師範大學(操場)原圖鏈接來自 二九年華 的圖片

重慶師範大學歷史與社會學院依靠傳統學科的發展基礎,圍繞把學校建成教學研究型師範大學的發展目標,堅持「立足重慶,面向西部、輻射全國」的發展思路,瞄準國家重慶市社會經濟發展需求,秉承「教學立院、學術強院、制度理院、和諧興院」的發展理念,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國家培養優質人才。

機構設置

學院下設機構為:2個辦公室(即院辦公室和學生工作辦公室)、2個資料室、5個教研室(即中國史教研室、世界史教研室、考古與博物館學教研室、綜合教研室、社會工作教研室)。有重慶市重點學科「專門史」、重慶市重點人文社科基地「三峽文化與社會發展研究院」、國家財政部與地方高校共建項目「考古與博物館學教學與研究中心」、「重慶師範大學歷史研究所」、「重慶師範大學博物館」、「重慶中華民國史研究中心」、重慶師範大學重點實驗室「文物保護技術實驗室」等教學科研平台。

師資隊伍

學院有教職工47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博士及在讀博士13人,其中1人為國務院政府津貼獲得者及重慶市學術技術帶頭人,2人為市級學術技術帶頭人後備人選。

專業設置

歷史學(師範)專業

培養目標與培養規格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1]的, 具有良好綜合素質,寬廣紮實的專業基礎,系統的知識結構和較強適應能力的人文社會科學高質量人才。能夠在中等學校從事歷史教學與研究的教師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學制與修業年限

標準學制4年。修業年限3—6年。四學年總周數為199周,其中教育教學活動160周,全部教學活動按學院統一規定安排。本教學計劃擬用2.5年的時間着看進行通識教育和專業基礎教育,以1.5年的時間進行專業教學的提高,加強專業方向專修,在全部教學過程中注重理論聯繫實際,注重對學生創新意識和動手能力的培養,以增強專業的適應性。

畢業要求

思想政治合格,在規定的年限內修完本專業人才培養方案規定160學分,大學英語四級考試達到400分,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方能畢業。

授予學位要求

取得畢業資格,並符合學校規定的授予學士學位的條件,授予歷史[2]學學士學位。

視頻

重慶師範大學歷史與社會學院 相關視頻

重慶師範大學歷史與社會學院2020屆畢業紀念片
重慶師範大學歷史與社會學院2016年曆染風華迎新晚會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