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大學學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大學學報(期刊)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知網 的圖片

重慶大學學報》本刊是教育部主管、重慶大學主辦的自然科學綜合性學術刊物,現已被Elsevier Scopus數據庫、美國《化學文摘》(CA)、美國《劍橋科學文摘》(CSA)、波蘭《哥白尼索引》(IC)、中國科學引文數據庫(CSCD核心期刊)、中國科技論文與引文數據庫(CSTPCD)、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總覽、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中國期刊網數據庫、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數據庫、萬方數據系統數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等收錄;榮獲第一屆重慶出版政府獎優秀期刊獎,連續三屆獲評為中國高校精品科技期刊,重慶市一級期刊。本刊重點報道機械、電氣、光電、材料、資源及環境、土木與建築、計算機、通信、自動化及化工、生物工程[1]、物理等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辦刊宗旨

《重慶大學學報》是教育部主管、重慶大學主辦的自然科學綜合性學術刊物。它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促進科學技術發展,促進學術交流,培育科技人才,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為宗旨。重點報道機械、電氣、材料、土木、資源環境、計算機、通信、自動化、光電、熱能、化工等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重慶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

《重慶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是國家教育部主管、重慶大學主辦的全面反映社會科學最新研究成果的綜合性學術期刊。學報論文曾獲得多次國家級和省部級優秀社科成果獎,被多家有影響的數據庫收錄,學報是CSSCI來源期刊,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核心期刊,全國中文核心期刊。目前,學報已成為中國人文社科學報學會、重慶市高校學報研究會、重慶市期刊協會、重慶市出版工作者協會、全國理工農醫院校社科學報聯絡中心等學術團體的重要成員。本刊在突出辦刊特色的基礎上,銳意提高學術質量,贏得了社會及學術界的廣泛好評。

刊物特點

重慶大學學報一、嚴謹辦刊,特色鮮明

學報在忠實執行黨和國家新聞出版方針的基礎上,始終堅持以社會效益為中心的辦刊原則,主動為社會科學和地方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發展服務,形成並鞏固了為重慶、西南乃至全國發展服務的鮮明辦刊特色。

質量優秀,贏得社會好評

學報在突出辦刊特色的基礎上,銳意提高學術質量,贏得了社會及學術界的廣泛好評。學報論文被全國多家有影響的數據庫收錄,如《中國期刊網》、《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萬方數據——數字化期刊群》、《中國社會科學院文獻信息中心數據庫》、《龍源期刊網》,等等;並被《人大複印資料》、《高等學校文科學報文摘》、《新華文摘》、《全國報刊索引》、《社會科學報》等有影響的文摘刊物轉載、題錄;獲得多項國家級和省部級優秀社科成果獎。學報的學術質量和編校質量不斷提高,1999年6月榮獲重慶市高校首屆優秀學報(期刊)評比二等獎;2000年12月獲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CAJ-CD規範》執行優秀獎;2001年獲重慶市第二屆期刊質評優秀獎;2002年6月被中國人文社科學報學會評為第二屆全國優秀社科學報,學報主編獲得全國高校學報優秀主編榮譽;2002年7月獲第二屆全國理工農醫院校社科學報優秀期刊獎,2003年10月獲第三屆全國理工農醫院校社科學報優秀期刊獎;2005年重慶市期刊編校考評質量位居前列;2006年5月被中國人文社科學報學會評為第三屆「全國百強社科學報」,入選「中國人文社科學報核心期刊[2]」,學報的「區域開發」欄目被評為「全國社科學報優秀欄目」,學報編輯獲全國社科學報優秀編輯稱號;等等。等等。根據清華大學《中國學術期刊綜合引證年度報告》和南京大學《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統計,《重慶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的影響因子逐年大幅提高。目前,學報已成為中國人文社科學報學會、重慶市高校學報研究會、重慶市期刊協會、重慶市出版工作者協會、全國理工農醫院校社科學報聯絡中心等學術團體的重要成員。

加強改革,與時俱進

學報社科版於1999年由16開改版為大16開,2001年又由季刊改版為雙月刊,在不斷鞏固特色的基礎上,調整和優化欄目,增強學術內涵,開闢了「區域開發」、「社會•城市•環境」、「經濟•發展」、「人力資源」、「政治•哲學•歷史」、「法學研究」、「文學研究」、「語言•藝術•傳播」、「教育學心理學」 等固定欄目,並開闢了「西部大開發」、「三峽移民」、「綠色生態」、「環境資源法」、「和諧社會論壇」、「跨學科•新學科」等專題研究欄目,從而在更高起點上為學報發展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視頻

重慶大學學報 相關視頻

專業的秘密: 重慶大學機械類
重慶大學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講-光電工程學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