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社會效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社會效益是指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資源滿足社會上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人的行動自由只能在必要的公共利益範圍內才得以限制。往往在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後才能發揮出來。它有很多方面但效益原理要點是社會總體利益出發來衡量的某種效果和收益。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社會效益是相對於經濟效益而言的,包括政治效益、思想文化效益、生態環境效益等[1]。狹義的社會效益,亦與經濟效益相對稱,還與政治效益、生態環境效益等相併列。

不同解釋

一、社會效益是指科技檔案通過市場來滿足社會需求推動科技進步與社會發展。檔案工作的社會公益性首先決定了它所謀求與產生的是社會效益。

二、社會效益是指該項目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建設中所發揮的積極作用。威脅或實質上阻礙了進口國國內工業的建立。

三、社會效益是指項目實施後為社會所作的貢獻,也稱外部間接經濟效益。

四、社會效益不僅是指一般的對社會公益事業的支持與贊助而且應當包括誠實守信的經營信條以德取人、以信取人、以質取人、以誠取人在消費者心目中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以商譽招天下。

五、社會效益是指企業經濟活動給社會帶來的收入,而社會成本則是其帶來的消耗,兩者之差就是社會收益,即企業所提供的社會貢獻淨額[2]

六、社會效益是指醫生的醫療行為及結果帶給醫生的社會信譽、社會形象和人格魅力。經濟效益則是醫生的醫療行為及結果給他帶來的經濟收入或物質利益。

七、社會效益一般是指一所學校在社會上的聲譽、威信和信任程度,主要包括學校培養人才的數量與質量、畢業生在社會上做出的成績與貢獻、社會各界對學校畢業生的反應等。

八、社會效益是指個人的行動自由只能在必要的公共利益範圍內才得以限制。相稱性原則在德國公法中最為突出,享有憲法性地位,其着眼點是目的與手段的關係。社會效益主要是指高校要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搞好與社會的接軌,為社會培養有用、急需的高素質人才。

九、社會效益是指企業經濟活動給社會帶來的收入而社會成本則是其帶來的損耗兩者之差就是社會收益即企業所提供的社會貢獻淨額。

十、社會效益是指該軟科學研究成果對社會的科技、政治、文化、生態、環境等方面所做出或可能做出的貢獻。值得注意的是,軟科學研究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具有慢熱性、非顯性的特點,往往要在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後才能發揮出來。

十一、社會效益是指會計選擇改進了財務報表提供信息的有效性,使報表使用者能作出正確的判斷。

十二、社會效益是指其效果對社會、國家和廣大人民有益,而效益、社會效益、社會效果、社會影響問題是一個價值問題。從鄧小平同志的諸多論述來看一項工作是否有價值要看其實際效益、效果、影響。

十三、社會效益是指通過優質服務快速高質量地滿足農機修理戶的要求保證農機具具有良好的技術狀態為農業和農民服務促進農業增產和農民收入增加加快社會主義大農業的發展步伐。

十四、社會效益主要是指領導的重視與否,行政的干預力度,生產力的調整結構等是否能確保推廣的暢通。經濟效益主要從資金的投人和利益的創收,成本核算等方面考慮。

十五、社會效益是指企業承擔社會義務所增加的資源或給社會帶來的收入,如某企業吸收殘疾人員或社會待業人員就業,即可為國家增加人力資源,並減輕國家支付大量救濟金的財政負擔,而為社會帶來收入。

視頻

社會效益 相關視頻

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七、園區建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參考文獻

  1. 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新鮮資訊,2020-03-14
  2. 企業社會效益情況,亮點信息,201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