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里約大冒險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里約大冒險2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里約大冒險2》是一部2014年美國3D電腦動畫音樂喜劇冒險片,由美國藍天工作室製作,二十世紀福斯負責發行。

為2011年《里約大冒險》的續集,前作巴西導演卡洛斯•沙爾丹哈執導,北美和中國於2014年4月11日上映。

英文版主要配音演員:傑西•艾森柏格安妮•海瑟薇will.i.am傑米•福克斯喬治•洛佩茲崔西•摩根傑梅奈•克萊門特萊斯利•曼恩羅德里格•桑托羅傑克•奧斯汀

劇情

琳達定居里約後,和丈夫圖里奧去亞馬遜叢林考察,意外發現了藍金剛鸚鵡的羽毛,經過電視報道後,珠兒說服丈夫布魯一起去幫助琳達尋找自己的同類——藍金剛鸚鵡。然而一個有組織的非法砍伐的頭領認為琳達和圖里奧二人的行蹤會妨礙自己的砍伐事業,於是命令手下人馬前去阻止琳達和圖里奧的科考行動。琳達和圖里奧在考察時,發現那群人在砍伐樹木,於是見義勇為,圖里奧因被保護繩絆住而被盜伐者抓獲,琳達逃跑。琳達回到考察站時也被抓住並和圖里奧一起綁在一顆樹上。另一方面,葵花鳳頭鸚鵡奈傑(在第一部中墜機後被送到了醫院,醫生救治了他,但他不會飛了。隨後他被流落到亞馬遜附近的小鎮算命)為了復仇,也來到亞馬遜叢林去找布魯,與他同行的有對他產生瘋狂愛慕的雌樹蛙加比和沉默的食蟻獸查理,奈傑計劃運用加比的毒液來對付布魯。

布魯和珠兒帶着他們的三個鸚鵡寶寶以及GPS等隨身裝備來到亞馬遜叢林,他們在此發現了瀕臨滅絕的族群,珠兒意外地與自己父親重逢,三位寶寶也喜得外公。而布魯一方面對能歌善舞的羅伯托與珠兒的關係感到不快,另一方面與這位始料未及的岳父大人愛德華多產生隔閡,原來愛德華多對人類充滿敵意,絕不允許部落鸚鵡與人類有任何近距離接觸。而布魯很不適應這個叢林的生活,希望儘快回到里約。

布魯為了討得老婆珠兒的愛心,以及證明自己的能力,越過邊界到了臨近紅金剛鸚鵡部落的領地採摘果實,因此惹下大禍。愛德華多率領部落人馬與費利佩率領的部落人馬採用七戰四勝制、一種類似足球的遊戲來一比輸贏,贏家會獲得此地果實的所有權。最後布魯在第七局失手,踢了個烏龍球,因此受到部落的冷落。後來布魯救了琳達和圖里奧。看到大片林木被砍,布魯和愛德華多決定率領叢林裡的動物們向盜伐者人類宣戰。最終盜伐者都被趕跑,其頭目也被一條蟒蛇吃進了肚子裡。

但是部分樹上仍然綁有炸藥,布魯去拆炸藥,與奈傑打鬥起來,他們從地上打到空中,此時炸藥爆炸,他們被炸飛,然後掉到了樹藤上,仍然繼續打鬥。奈傑在與布魯打鬥中,被加比的毒箭意外射中,奈傑以為自己身中劇毒,而加比則吞下自己的毒液打算殉情自盡,事後碧婭指出加比是沒有毒的樹蛙,奈傑和加比則被圖里奧裝進籠子裡並計劃送往裡約,從此奈傑被加比一直糾纏下去。趕走盜伐者後,此地得到政府保護成為了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而布魯也適應了該地的生活習慣,決定和妻子兒女們共同在此生活下去。


製作

2012年10月,《綜藝》雜誌報道,卡洛斯•沙爾丹哈已與20世紀福斯簽訂了五年的合約,以拍攝動畫電影和真人電影,本片就是其中一部 [1]。前作編劇唐•雷莫於2012年11月28日因頭頸癌逝世享年51歲,當時他正在為本片寫劇本。2013年4月18日,影片的初版預告片拉斯維加斯的動漫影展上正式發布[2],5月14日同款預告片在網絡上發行。

參考文獻

  1. Kroll, Justin. 'Rio' helmer Carlos Saldanha inks Fox pact. Variety. October 25, 2012 [October 26,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六月 30, 2009). 
  2. Lesnick, Silas. 20th Century Fox Previews Its 2013 Slate. Comingsoon.net. April 18, 2013 [April 25,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