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酋長球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酋長球場(Emirates Stadium),是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俱樂部阿森納的主場,位於英格蘭倫敦的霍洛威。酋長球場為全英國第四大的足球場,僅次於英格蘭國家隊的主場溫布利球場和曼聯的主場老特拉福德球場、以及熱刺的主場托特納姆熱刺球場。

1997年,被伊斯靈頓倫敦區議會否決擴建前主場海布里後,阿森納希望搬遷至一個新的球場。2000年,俱樂部高層在考慮包括買下溫布利球場在內的各個方案後,決定買下阿什伯頓(Ashburton Grove)一幅工業及垃圾處理中心的地方。一年後,俱樂部獲得議會批准在該地興建一座新球場。阿森納主教練溫格形容這是繼任命赫爾伯特·查普曼為阿森納主教練後,最為重要的一個決定。工程本來於2002年開始,但因財政問題,被迫延遲至2004年2月才展開。同年,阿聯酋航空亦宣布將成為球場的主要贊助商,擁有球場的命名權。2006年,整個球場完工,建築費為3億9千萬歐元。2009年,在舊球場原址上,阿森納完成興建海布里廣場(Highbury Square),建築費為1億3千萬歐元。

自2009年開始,阿森納會方進行一項名為「Arsenalisation」的行動,目的是為了回復阿森納的文化歷史。球場亦曾成為國際賽事以及音樂會舉行的地方[1]

歷史

1989年4月15日,希爾斯堡慘劇發生後,法官泰萊研究群眾於球場內是否安全。1990年1月,他發表了「泰萊報告」,建議減少15%球場的可容納人數,並把球場的階梯看台改為全座位看台。很多俱樂部於1994-95賽季把球場改為全座位後,尋找方法增加收入。阿森納於1990-91賽季的季尾推出債券計劃,球迷需購買債券後,方能購買季票。管理層認為這是唯一可行的辦法,既不損害俱樂部的傳統,又不會限制時任主教練喬治·格拉漢姆的資源。債券的價錢由1,000歐元至1,500歐元不等,年期為150年。可是,這卻招致阿森納球迷的反對聲音,認為此舉會令較窮困的阿森納球迷無法參與及支持球隊,球迷會亦舉行運動,罷買債券,結果只是售出了三分之一的債券。

海布里球場的北面看台為最後一個完成改建的看台,於1993年8月完工,花費約2000萬歐元。改建完成後的海布里球場容納人數大減,由未改建前的57,000人,縮減至只能容納40,000人。為了償還債務,俱樂部增加入場門票的價錢,以增加收入。但是,高票價帶來的後果是入場人數降低,迫使阿森納管理層研究興建一個更大的球場的可能性。以曼聯為例,在完成擴建老特拉福德球場後,俱樂部門票收入由1994年的4390萬歐元,大幅增加至1997年的8790萬歐元。阿森納希望在擁有一座更大的球場後,能吸引更多球迷,在財政上能與其他大俱樂部抗衡。

阿森納原本打算重建海布里球場,但此計劃需拆除附近25間民居,因此遭附近的居民反對。1997年7月,海布里球場的東看台被列入二級歷史建築,要擴建極為困難,加上管理層認為擴建後的球場只有48,000個座位並不足夠,因此他們放棄這計劃。

1998年1月,管理層研究把主場搬遷至舊溫布利球場,並於2個月後正式出價,可是遭英格蘭足球總會反對,認為此舉會影響到英格蘭爭奪2006年世界盃主辦權的資格,但國際足球聯合會其後否認有關的理由。阿森納於1998-99賽季,以及1999-00賽季的歐聯主場賽事皆於舊溫布利球場上演,雖然兩年都是於小組賽被淘汰出局,但是在每一場歐洲賽事的主場比賽中,阿森納皆能賺取100萬歐元的門票收入,令阿森納管理層看見興建新球場後擁有潛在的高利潤[2]

視頻

酋長球場 相關視頻

探訪酋長球場
阿森納球場管理員揭秘酋長球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