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東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東漢 (Norman Cheng) ,香港影視歌三棲明星鄭中基之父,香港及台灣音樂人。

經歷

一個熱愛音樂數十年不變的音樂人,青年時期就與泰迪羅賓合組樂隊,成為香港第一把交椅主音吉他手之後轉戰幕後,二十四歲即當上了香港寶麗金唱片總經理,隨着戰績彪炳,一路攀升成為寶麗金亞洲地區總裁[1]。 鄭東漢又被延攬任職環球泛亞太區主席統管大中華區,包括日本澳洲印度等國家,是華人在國際唱片公司擔任最高的主席位置。曾經一手捧紅張學友譚詠麟許冠傑鄧麗君等港台歌手。另外,他也曾經和EMI聯合持有嘉禾電影股權,也是金牌娛樂及步升大風創辦人。

娛樂大鱷

普通歌迷可能並不了解鄭東漢是何許人,但在業界,他卻是名副其實的娛樂大鱷。而鄭東漢也是第一位華人能做到國際唱片公司遠東區總裁位置的人,並掌管日本、澳大利亞等華人難以進入的區域,取得亞洲業績第一的成績。作為鄭中基的老爸,在2006年初鄭中基的紅館個唱上,鄭東漢還曾特別登台為兒子伴奏。

譚詠麟和鄭東漢同框,鄭漢東比兒子鄭中基顏值更高

[2] 一代天王歌手譚詠麟校長,在娛樂圈裡人緣甚好,昨天和鄭中基的爸爸一起合照。兩人比著大拇指,互搭肩膀。校長的身高看起來更高一籌。鄭中基的爸爸來歷並不簡單,鄭東漢(Norman Cheng),香港影視歌三棲明星鄭中基之父,香港及台灣音樂人。

青年時期就與泰迪羅賓合組樂隊,成為香港第一把交椅主音吉他手之後轉戰幕後,二十四歲即當上了香港寶麗金唱片總經理,隨著戰績彪炳,一路攀升成為寶麗金亞洲地區總裁。


歷任寶麗金及環球唱片總裁,曾經一手捧紅張學友、譚詠麟、許冠傑、鄧麗君等港台歌手。另外,他也曾經和EMI聯合持有嘉禾電影股權,也是金牌娛樂及步升大風創辦人。

是他一手把譚詠麟捧紅的,所以也稱得上譚詠麟的大恩人,當然校長也是有實力的,天王的稱號不是靠顏值拿回來的,校長更多的是靠實力。












視頻

鄭中基和老爸鄭東漢合作《浪子心聲》現場互動很有愛!


鄭東漢 金牌大風主席宣布退休 110104 娛樂現場

參考來源


外部鏈結

鄭東漢造星40年功成身退 金牌眾星不舍祝福_網易娛樂

鄭東漢退休 接班人不是「太子基」——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