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昆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昆吉(1942年08月29日~2002年12月14日)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捕手。

鄭昆吉為中華職棒統一獅隊創隊總教練。職棒二年在不被看好聲中奪下總冠軍,並獲得中華職棒二年年度最佳總教練。鄭昆吉率領統一獅隊四年,共留下178勝162敗20和戰績。且也是中華職棒統一獅2隊少數獲得百勝以上的總教練。

總計統一獅隊達「百勝教頭」分別為:鄭昆吉、大石彌太郎、林家祥、曾智偵呂文生陳連宏、中島輝士、謝長亨郭泰源

而在榮耀之後,棒球界勝敗輸贏的現實起伏,讓鄭昆吉從統一隊轉到了味全隊,也從總教練落到了投捕教練;在數千場勝褒敗貶之後,他選擇退休。

其中有段小插曲,西元1991年11月10日,當時老台北球場正在舉行職棒2年的總冠軍賽第7戰,由鄭昆吉領軍的統一獅隊對上由徐生明帶領的味全龍隊。因當時天候不佳,因雨暫停2小時,時任行政院長的郝柏村也到場觀賞比賽,當時滿場的球迷就向郝柏村喊話:「郝院長,我們要巨蛋!」

鄭昆吉是台灣棒球界上少見的全才,曾多次入選亞錦賽、世界盃國手,不但是著名的鐵捕及強打者,球員退休後更歷任台電隊總教練,中華棒協國際裁判、統一獅隊總教練,味全龍隊教練,球場上任何角色他都扮演過,從球員、總教練、裁判長、國手選訓委員到球評,一生心力全奉獻給了棒球。

而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於2019年1月19日除公布第六屆名人入堂名單,由遴選委員票選出競技類洪太山、郭源治2人外,另有鄭昆吉,陳秀雄、高泉榮、宋宦勳蘇正生、唐盼盼、林敏政等7人獲得終身奉獻獎。[1]真可謂實至名歸。



視頻

1991年行政院長郝柏村觀賞職棒二年總冠軍戰 滿場球迷高喊我們要巨蛋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