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郵報:密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郵報:密戰
圖片來自loory

郵報:密戰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美國劇情電影,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莉茲·漢娜與喬許·辛格編劇,並由梅莉·史翠普湯姆·漢克斯等人主演。

該片的發展始於2016年10月,當時製片人艾美·帕斯卡獲得了莉茲·漢娜撰寫的電影劇本。該片的製片作業於2017年5月30日在紐約開始。《郵報:密戰》於2017年12月22日在美國發行。

而巧合地,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不時打擊新聞自由,批評傳媒針對他,而當中亦曾提及到電影中所講述《華盛頓郵報》,一如電影情節。而導演史匹堡表示目前的政府作風與尼克遜時代極為相似,他希望藉此片喚起大眾關注新聞自由,站起來支持傳媒報導真相[1]

劇情概要

該片是改編自「五角大樓文件」一案,此機密文件為美國國防部對1945年到1967年,美國在越南戰爭時期政治和軍事操作及捲入的評估報告。而《華盛頓郵報》的凱瑟琳·葛蘭姆梅莉史翠普飾演),也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報紙發行人,以及報社編輯班·布萊德利(湯姆漢克斯飾演)攜手合作,他們必須使出全力和時間賽跑,趕在《紐約時報》之前揭露一件牽連四屆美國總統任期、長達三十餘年的龐大掩蓋事件,進而參與一場記者與政府之間的空前鬥爭的故事。

評價

爛番茄上根據265條評論,持有88%的新鮮度,平均得分為8/10。該網站上的批評共識寫道:「《郵報》的時代背景掩飾了它犀利的針砭時事的主題,被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和一群卓越的團體演員栩栩如生地描繪出來。」[2]Metacritic上,電影獲得了83分[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