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湯姆漢克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png
男演員
本名 Thomas Jeffrey Hanks
英文名 Tom Hanks
國籍 美國
出生 (1956-07-09) 1956年7月9日(67歲)
美國加州康科德
語言 英語
配偶 珊曼莎·路易斯(1978年-1987年結婚)
麗塔·威爾遜Rita Wilson(1988年結婚)
兒女 柯林·漢克斯(1977年—)
伊麗莎白·安·漢克斯(1982年—)
徹斯特·漢克斯(1990年—)
楚門·漢克斯(1995年—)
父母 阿摩司·梅福德·漢克斯
珍妮特·瑪麗蓮·弗拉吉
中國大陸 湯姆·漢克斯
臺灣 湯姆·漢克斯
港澳 湯·漢斯

湯瑪斯·傑佛瑞·漢斯英語:Thomas Jeffrey Hanks,1956年7月9日),別稱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演技精湛的實力加偶像派奧斯卡金像獎男主角得主、是電影明星也是電視製作人,他在好萊塢具有很大的影響力,演技出神入化的 Tom Hanks 參演過很多不同類型的電影,大膽嘗試不同角色, 憑著精湛演投, 多次奪獎,參與角色包括《費城故事》中的同性戀律師、《阿甘正傳》中憨直的男主角福雷斯特·甘、在《阿波羅13號》中絕不言死的指揮官、在溫馨喜劇《西雅圖不眠夜》中的魅力男士、《雷霆救兵》中堅毅不拔的美國陸軍遊騎兵上尉約翰·米勒。他是歷史上繼斯潘塞·特雷西之後的第2位連續兩屆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演員。2016年獲頒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總統自由勳章

湯姆是個暖男影帝,2018年美國一名小女孩Aspen患上白血病,其媽媽在社交網站上發文想給她一個難忘的生日,希望網友從世界各地寄明信片給她,沒想到過千張明信片中,其中一張竟然是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所寄,真是超級驚喜!湯姆漢克斯作善事不落人後。[1]

視頻

《阿甘正傳》最經典的一句台詞,激勵了多少處在人生低谷的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