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在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在容
出生 1959年5月22日
韓國
國籍 韓國
職業 導演、編劇
知名作品 《我的野蠻女友》

郭在容,1959年5月22日出生於韓國京畿道水原市,畢業於慶熙大學物理學,導演、編劇。

人物介紹

郭在容(Jae-young Kwak),1959年5月22日出生於韓國京畿道水原市,畢業於慶熙大學物理學,導演、編劇。1986年大學畢業後,以電影《明日未知》副導演身份正式進入電影界。1989年,以執導溫煦風格的影片《雨後的水彩畫》初次登上電影舞台,獲得了第14屆攝影獎導演獎。

2001年,憑藉愛情喜劇片《我的野蠻女友》獲得第3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改編劇本獎。2003年,憑藉自編自導愛情片《假如愛有天意》獲得第2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導演獎。2006年,郭在容與導演劉偉強合作了愛情片《雛菊》。2008年,拍攝科幻片《我的女友是機器人》 。2013年,攜手製片人林正豪成立未來影業 。2014年,執導「女友系列」終極篇的愛情喜劇片《我的早更女友》。2015年,執導愛情片《時間脫離者》 。

演藝經歷

大學期間他參與拍攝短篇電影,1985年完成的16mm電影作品《教師敘事》,獲得1985年青少年電影節優秀獎。 1986年大學畢業後,郭在容以電影《明日未知》副導演身份正式進入電影界。 1989年,以執導溫煦風格的影片《雨後的水彩畫》初次登上電影舞台,獲得了第14屆攝影獎導演獎。 1992年,拍攝低成本的影片《秋天的旅行》。[1] 1993年,拍攝影片《雨後的水彩畫2》 。 2001年,執導愛情喜劇片《我的野蠻女友》,由全智賢車太賢主演,獲得第3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改編劇本獎 。 2002年,郭在容參與了《中毒》及《彈鋼琴的總統》的編劇。 2003年,自編自導愛情片《假如愛有天意》,由孫藝珍曹承佑趙寅成主演,獲得第24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導演獎 。 2004年,接拍了以「野蠻式的愛情喜劇」為基礎 的愛情喜劇片《野蠻師姐》,由全智賢張赫主演 。 2006年,郭在容與導演劉偉強合作了愛情片《雛菊》 。 2008年3月,在日本拍攝了講述了次郎與機器人女孩愛情故事的科幻片《我的女友是機器人》,由綾瀨遙小出惠介主演 。6月,自編自導喜劇片《武林女大學生》,雪藏兩年後亮相 。12月,郭在容為徐克的作品《女人不壞》擔任編劇並客串。 2012年,郭在容執導中日韓合作的愛情宮廷片《楊貴妃》。3月9日,不再擔任該片的導演 。同年,執導日本軍人踐踏人權的慰安婦故事片《穿花鞋》,此外還專門到訪前從軍慰安婦的協會「共同分享之家」,聽取了受害者們的證言。[2] 2013年,攜手製片人林正豪成立未來影業 。同年,攜手編劇鮑鯨鯨拍攝一個現代人在職場與愛情之間的愛情片《叫醒愛情》 。 2014年,執導「女友系列」終極篇的愛情喜劇片《我的早更女友》,由周迅佟大為鍾漢良張梓琳郭書瑤主演 。 2015年,執導愛情片《時間脫離者》,由林秀晶趙正錫李陣郁主演,該片講述分別存在於過去和現在兩名男子對同一女子產生愛戀的故事 。

人物評價

郭在容的作品影像乾淨利落,畫面唯美清新,擅長青春情感故事的詮釋,情節簡單卻不失感動,擅長抓住年輕觀眾的心理。與岩井俊二的青春恰恰相反,他構思的青春是屬於"浪漫青春"流派的風格,帶着積極向上的感動與溫馨。影片介於文藝愛情與喜劇小品之間,節奏舒緩得當,卻雜糅着各式各樣的元素(網易娛樂評)。

人物寫真

視頻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導演郭在容特輯

《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三部電影大放送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