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野蠻師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野蠻師姐》是由郭在容執導,全智賢張赫主演的韓國電影[1]

影片講述全智賢延續了自己一貫的「野蠻」形象,在片中飾演一個性格直爽、大膽的女警官,和張赫飾演的男朋友之間發生了一系列的悲喜劇故事。影片於2004年6月4日在韓國上映。

劇情簡介

軍裝女警童珍(全智賢飾)刁蠻剛烈,嫉惡如仇。中學教師明宇(張赫飾)溫文爾雅,正直善良

某日,明宇見義勇為,協助追捕小偷,卻被正值休班的童珍誤當賊人;可憐明宇慘被童珍嚴刑拷問,最後雖被證實無辜,但明宇經已體無完膚。傷勢初愈,明宇即被學校派到紅燈區輔導問題學生,怎料警方竟安排童珍保護明宇;仇人見面,份外眼紅,明宇本欲拂袖而去,卻被童珍以手銬將他與自己鎖在一起。剛巧童真發現一宗毒品交易案,明宇被逼跟着童真出生入死。兩人手扣手地渡過驚險一夜,兩顆心竟不自覺地連在一起。

明宇與童珍終於發展成為情侶。明宇不怕童珍野蠻任性,只擔心童珍工作時過份拚搏,最終傷了自己。於是,明宇總愛在童珍執行任務的地方出現,暗中幫助童珍[2]

幕後花絮

為了片中的動作戲份,全智賢進行了包括射擊柔道在內的一系列強化訓練。

在釜山拍攝期間,導演郭在容還在收工後即興用DV拍攝了一段自己命名為《風》的作品

該片由《我的野蠻女友》原班人馬打造。

《野蠻師姐》里出現了貨真價實的火辣辣的「熱」吻。

片中有一場全智賢和張赫中約會的戲,他們足足被澆了5個小時。渾身都已經凍得冰涼。

《野蠻師姐》的主題歌《TEARS》是已經解散的XJAPAN的隊長YOSHIKI所創作的歌曲

車太賢在劇中也友情出鏡。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郭在容坦言靈感是來自於對於自己風的理解,風忽強忽弱,就好似人的靈魂,而雨則是令人感傷的東西。用風的無形去表現思念,而已雨中的歡愉去反襯故事的悲傷,郭導說這是受了韓國著名文學家皮千得的作品《雷雨》的影響。

拍攝過程

影片從2003年9月份開始拍攝,最早的戲份是郊外出遊,當時甚至連台詞都沒有寫好。除了少數鏡頭是在船舶研究所的水池內拍攝,由於這一階段拍攝的是盛夏的戲份,然而氣溫已開始驟降,故而演職組不緊要克服地況上的複雜多變,演員的體能更是頗受考驗。

大部分的街道戲是在釜山完成的,尤其是夜戲往往都是在臨晨拍攝,這不僅是為了攝製方便,更是因為金山街黃金時段的人流量大,影響拍攝效果。

拍攝的後半段,劇組移師漢城的攝影棚進行室內拍攝,你能想到劇中的警署、童珍的家、奢華的皇宮都是棚內置景麼。郭導所要求的舊歐式建築的感覺被美工準確還原。

視頻

野蠻師姐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野蠻師姐》
野蠻師姐全智賢經典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