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郊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郊遊》是中國台灣汯古霖電影製作的138分鐘劇情影片[1]。該片由蔡明亮執導,李康生陸弈靜、陳湘琪、楊貴媚、李奕䫆等主演,於2013年9月5日在意大利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位失業、被妻子拋棄的父親像野狗一樣的生活

劇情簡介

一位失業的父親,他的妻子難耐貧困而離開了他和孩子。當他甚至付不起房租,他便過起野狗般生活。當他每天身披廣告牌在城市各處遊走,他的孩子就整天在附近商廈中遊蕩,在琳琅商品間玩耍[2]

影片評價

《郊遊》的影像充滿了一種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頹廢感,凋敝的城市環境和悲慘的角色境域,構成了電影的底色。(搜狐娛樂評)

《郊遊》一片台詞寥寥,僅有的台詞,也多半是生活化的閒談,無實際意義,也並不推動情節。同一場景的長鏡頭在片中出現了好幾次,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人」,變成只承擔特定功能的冷冰冰的「物」,這一對現代社會、金錢社會的思考和詰問,通過這一特定的、具有一定視覺衝擊的職業,具象地體現出來。(騰訊娛樂評)

《郊遊》是一部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偉大作品,是一件宏大且錯綜複雜的藝術品,它屬於這個時代。在欣賞《郊遊》時,時間、跨度和對它們觀眾的影響很重要。138分鐘的電影,大約包含76或77個鏡頭,平均每個鏡頭持續一分多鐘。其中有五個鏡頭長達五分鐘以上(有一個大約有11分鐘),對觀眾的觀感有不小的影響——要麼愛死了這種風格,要麼很反感。(indieWIRE評)

視頻

郊遊 相關視頻

郊遊 Stray Dogs 8.2


蔡明亮執導《郊遊》預告片

參考文獻

  1. 電影主要分幾大種類,有途網,2020-06-03
  2. 郊遊(2013)劇情介紹,七貓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