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遙遠星球的孩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遙遠星球的孩子》是由沈可尚執導的以孤獨症患者為題材的公益紀錄片周迅陳坤旁白配音。該片於2011年3月31日在北京和台北同步展映。

該片講述的是孤獨症者獨特的內心世界,着力表現孤獨症患者的生活和內心的故事

劇情簡介

該片以一種前所未有的視角和路徑探討孤獨症這一至今無法完全解答的謎題。拍攝耗時兩年多,從醫學、倫理、道德家庭、生活、工作、夢想等多種角度出發,觀察孤獨症者這一特殊群體,撇開「孤獨症是一種神秘疾病」的刻板印象,用平等的視角,走近一個個獨特的靈魂[1]

幕後製作

創作拍攝

該片最初由出品人陳國富提議拍攝,緣於2008年他為了一個故事片搜集素材時接觸到了孤獨症,被感觸之下萌生了製作該片的想法。後來陳國富找到沈可尚希望他擔任導演,一開始沈可尚對該片不太感冒,因為他拍攝的影片很少去突出關注弱勢群體,不過後來經過逐漸了解,發現對孤獨症患者不應該抱着關愛、同情的態度,而是欣賞,並願意擔任該片總導演。

製片人洪廷儀表示,剛開始籌拍《遙遠星球的孩子》的時候,他和做其它紀錄片一樣,對主題很陌生,從準備開始了解什麼是孤獨症,然後想盡辦法要找出其中的故事。在看過了大量的資料、文章,訪談了上百位的相關人士,經過了一年多的調查,才開始慢慢進入這個主題。經過許多次的討論,看遍了相關的書籍、論文、影片、網頁,從2008年開始拍攝,耗時兩年半[2],拍攝了超過500個小時的素材。

後期配音

談到為該片配音的機緣,周迅透露是陳國富的推薦讓她看到這部紀錄片,在大年初一開始看,她就在房間裡哭到不行。陳坤也作證:周迅配音的時候一直在哭。陳坤還透露對配音工作感到很緊張,很怕說不好,而且他配音的稿有四十多頁,周迅的才八頁。整個配音的最後一段,他用上了自己全部的感情

視頻

遙遠星球的孩子 相關視頻

遙遠星球的孩子
遙遠星球的孩子(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