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遺留搜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遺留搜查日本電視連續劇,講述的是通過分析鑑定員們從現場收集來的「遺留品」「遺留物」等,最終確定具有決定性的證據,直到逮捕犯人的故事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分析鑑定員們收集來的「遺留品」「遺留物」等,確定具有決定性的證據。直到逮捕犯人。

這部電視劇主人公・系村聰(上川隆也)採取與那種現代科學搜查理論所不同的方法來追捕犯人。他所根據的是被害人遺留下來的「被害品」。從孩子時代就特別珍惜的玩具呀,平時從不離身的東西之類……這是因為「被害品」上殘留着被害人的愛,最重要的是它殘留着被害人最後的信息。主人公系村不拘泥於案發現場,而是觀察被害者家裡和工作場所的東西,聽取被害人家人的回答來推測被害人的人性。最終使被害人不為人所知的一面浮出水面,連接出只用科學搜查方法查不出的犯人的一面。「被害人為什麼會被殺?」系村通過被害人留下的各種遺留品來聽取被害人最後的「聲音」。

相關新聞

日本著名男星上川隆也將確定主演最新的春季日劇《遺留搜查》,並在劇中成為一名擁有着非凡魅力的「少年」。

《遺留搜查》以警視廳刑事部搜查一課第一強行犯搜查科學搜查科為舞台,上川隆也在劇中扮演的是搜查主任、警部補糸村聰。在通常情況下的科學搜查當中,鑑識人員都是通過分析遺留物品來找出決定性的證據,抓捕犯人,而糸村聰則是通過分析被害者生前留下的「被害物品」來對犯人進行徹底的追查。為了收集情報,糸村聰經常會為提供情報者送上一些東西,所以他會經常缺錢,而為了省出交通費,糸村聰還喜歡使用自行車。在斷案的過程當中,糸村聰憑藉着其如少年一般的笑容和率直以及強烈的信念贏得了大家的信賴,溫暖被害者家屬、朋友和愛人的心,用自己的真誠一次又一次地解決着各類複雜的案件。

除了上川隆也以外,貫地谷詩穗梨、佐野史郎、大杉漣等眾多實力派演員也將會在劇中飾演重要的角色。該劇預計將於4月開始,於每周三的晚上9點鐘在朝日電視台播出。另外,主題曲方面將會起用MISIA的敘事聲樂曲《記憶》,這也是MISIA首次為朝日電視台播出日劇演唱主題曲。長壽刑偵劇系列《相棒9》正在該頻段熱播當中,之後一個新的警察形象即將誕生

視頻

遺留搜查 相關視頻

《遺留搜查 SP第三彈》預告
[夏季日劇] 遺留搜查 第二集預告 /上川隆也,栗山千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