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道士下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道士下山
圖片來自wmoov

道士下山》是一部中國劇情片[1],導演陳凱歌,主演王寶強郭富城張震余儷范偉王學圻林志玲元華,動作指導谷軒昭

該片改編自徐皓峰的小說《道士下山》。中國於2015年7月2日下午18點上映。

劇情

中華民國大陸時期,不諳世事、在比武中勝出的小道士「何安下」因道觀鬧糧荒聽從師傅的要求下山,一腳踏進了光怪陸離的萬丈紅塵之中。他遭遇到了一系列詭異奇幻的人物和事件,其中包括醫生崔道寧與老婆玉珍、以及弟弟崔道融三人之間不正常的的感情與倫理關係,太極門掌門彭乾吾與弟子趙心川之間不正常的師徒關係以及彭乾吾與曾經的師弟、現今的道士周西宇之間的恩怨仇恨,以及周西宇與武生查老闆之間的情深義切。

何安下為了給毒死的崔道寧報仇,他鑿沉了玉珍與崔道融所乘之船,令二人死於湖中。為了給中槍而死的周西宇報仇,何安下聯手查老闆殺死了稽查署署長,彭乾吾為了保護兒子的性命被迫自殺身亡,彭乾吾死前要求其子拜查老闆為師。

下山時他以一顆赤子之心面對一切,如今他發現這個世界與他原先的想象有很大不同,他終於明白了臨下山時師傅說過的一句話「不擇手段非豪傑,不改初衷真英雄」,何安下最終與查老闆一起回到山上練功。

評價

網易影評:「《道士下山》從結構上可以分為三段,第一段是范偉、林志玲與吳建豪的亂倫三角戀;第二段是元華、房祖名與陳國坤、郭富城之間的太極門豪門恩怨;然而重點來了,在經歷了前兩段的不知所云之後,張震只身為郭富城報仇的洗冤錄終於將全片推向了高潮。如果按照陳凱歌節旁白之口所言,電影版《道士下山》講述的是一個「入了紅塵才能看破紅塵」的故事的話,那麼電影的前兩段講述的無非是情慾的醜陋與權欲的貪婪,然而張震的出現則在電影與何安下的生命中力挽狂瀾,用逆天的顏值、身手與真情,為電影和世界留下了一絲希望的光芒。」[2]

參考文獻

  1. 郭富城加盟《道士下山》 北美發行「花落」索尼. 搜狐網. 2014-03-19 (中文(簡體)‎). 
  2. "道士下山":郭富城張震滾草坪畫面太美不敢看. 網易獨家影評. 201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