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迷惑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迷惑龍是一種恐龍。(學名Apatosaurus),是梁龍科下的一個屬,生活於約一億五千萬年前的侏羅紀。它們是陸地上存在的最大型生物之一,臀部約4.5米高。它們的名字是希臘文的「騙人的蜥蜴」,這是因它的人字形骨很像滄龍

迷惑龍有着長頸及尾巴,它們的頸椎比梁龍較短、較重,而部骨頭較梁龍的結實、較長,被認為是比梁龍更粗壯的恐龍。在正常的移動時,尾巴會離開地面。迷惑龍的前肢有一個大爪,而後肢的前三個腳趾擁有趾爪。

恐龍已是現代大眾文化的一部分,無論兒童或者成年人均對恐龍有很高的興致。恐龍往往是熱門書籍電影、各種玩具的題材,各類媒體也常報導恐龍的科學研究進展與新發現[1]

介紹

迷惑龍,梁龍科迷惑屬,包括埃阿斯迷惑龍(A. ajax)和路氏迷惑龍(A. louisae)。 重量達20噸,據阿根廷新發現的恐龍大腿骨頭,身高為4-5.5米高、身長為23米左右,最大的特點為粗且長的頸部、和又細又長的尾部。 這隻恐龍比此前發現的最大生物還要重1.55萬磅(約7噸)。不過迷惑龍是較溫和的食草動物。而它身體後半部比,但當它以後腳跟支撐而站立起來,可謂高聳入雲。它可能生活在平原與森林中,並可能成群結隊而行。迷惑龍曾經一度和雷龍混為一談,現已證明它們其實是兩種不同的恐龍[2]

分布範圍

迷惑龍的化石發現於美國的科羅拉多州、俄克拉何馬州、與猶他州,以及懷俄明州的Bone Cabin採石場與Nine Mile採石場。但迷惑龍的頭顱骨是在1975年首次被發現,足足比命名遲了一個世紀。莫里遜組發現的迷惑龍化石,來自於第2到第6地層帶。

形態特徵

身形大小

迷惑龍可能重量達20噸,而大約體長21—23米,它的脖子6米長,實際上比體軀還長。它的尾巴大約長達9米,它站立到臀部,大約4.5米高。而它身體後半部比肩部高,但當它以後腳跟支撐而站立起來,它真像是高聳入雲。它可能生活在平原與森林中,並可能成群結隊而行。它可能受到Megalosaurus(巨龍)的攻擊而為其假想的獵物。迷惑龍重量約達26噸,體長約有21到23米,他的脖子大概有六米長,尾巴約有九米長,他站立時,臀部距地面大約4.5米高,他身體後半部比肩部高,當他以後腳跟支撐而站立起來時,它真像是高聳入雲,有揣測指出雷龍是站立睡覺的,他們可能成群結隊的生活在平原和森林中,是以其巨大體型及族群行為去對抗敵人。

視頻

迷惑龍 相關視頻

巨大的侏羅紀食草恐龍迷惑龍為什麼又叫雷龍?
恐龍是怎樣演化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