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進化戰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進化戰記》又名:Betterman;ベターマン,導演:米たにヨシトモ,主演:山口勝平;氷上恭子;岩男潤子;茶風林;桑島法子;三木眞一郎;皆口裕子;子安武人。

日本是典型的動漫強國,素有「動漫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漫製作和輸出國[1],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中有六成以上出自日本,在歐洲這個比例更高,達到八成以上。在日本各種各樣的文化產業當中,在電影院、電視台播放的各類動漫節目格外引人注目,各種動漫的人物形象充斥街頭,早已超越了雜誌和電視的範疇,滲透到日本社會的各個角落,動漫早已是日本的重要產業鏈[2]

劇情梗概

特異現象阿爾加農與超生命體進化人的出現,是生態革命的開始……

螢汰的高中來了一個轉學生,她是螢汰青梅竹馬,也是曾不斷出現在螢汰不可思議夢境中的美少女-火乃紀。然而火乃紀突然呼叫出一架名為覺醒人1號的機器人,並搭上它直奔發生大屠殺事件的地下遊樂場。

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迷路到了這個遊樂場的螢汰,在這裡遇見了火乃紀。螢汰也搭上了覺醒人,突然之間出現了一群襲擊他們的異形,就快打贏的時候,在他們眼前出現了一架巨大機器人,而覺醒人在這個時候竟然因為達到活動界限,而完全動不了……

1999 年,為了使人進化為「完美的個體」,由NEO(Next Environment Organization)領導並開始實行BESTMAN計劃,但是結果是失敗了。試驗將尊者ヤクスギ進化成了擁有無限再生能力的カンケル(Cancer)。不僅如此,作為整個人類社會的敵人,カンケル的目的就是消滅整個人類,但是首先他就必須要消滅一直保護着人類的共生免疫體——ベターマン(Betterman)。而當時在場的其他幾位倖存着則把カンケル存在的消息以一種蛋白質的形式傳播出去,並引起人類自毀滅的DNA程式,它所造成的離奇疾病就是アルジャーノン,而這種疾病的目的就是召喚出人類的免役體ベターマン。

時間前進到2006年,在這期間,NEO直屬機構モーディワープ(Mode Warp)一直致力於アルジャーノン病的研究,在一次遊樂園的大規模殺人事件調查中,原ヘッドダイバー(Head Diver)カクタス因アルジャーノン突然發作而被失控的遊樂園機器人殺死。關鍵時刻,17歲的高中生蒼斧蛍汰在一次不是意外的意外中坐上了覚醒人1號,並打敗了由一團電線構成的機器人豆の木ドラゴン,但是在巨型チカちゃん出現後,覚醒人卻因為リンカージェル(Linker Gel)的使用到達限界而停止了活動。就在蛍汰和火乃紀的生命處於最危急的時刻,ベターマン出現打倒了敵人……

事件後蛍汰加入了モーディワープ,駕駛覚醒人調查各種奇怪事件,不時的遭遇了各種奇怪的不明生物(UMA),機器人和一些超能力者。在逐步的調查中,漸漸的發現NEO直屬的BPL(Biotechnology Provisions Laboratory),(株)超人同盟甚至モーディワープ本身都是「元兇之力」的一部分,事情的真相也逐漸被揭示了出來。

最後,一場決定所有生命命運的決戰在水與火的原始生命誕生場地展開了……

視頻

進化戰記 相關視頻

進化戰記20周年紀念藍光發售PV
日本動漫發展史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