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近肖古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近肖古王》是2010年KBS製作,由甘宇成、金智秀安在模李智勛、韓振熙、崔明吉等聯袂主演,鄭晟熙編劇,尹昌范執導的大河劇[1]

該劇主要新羅三國統一時無奈被吞併的百濟君主近肖古王,擁有強大軍事能力和經濟能力的百濟,政治、軍事文化等各方面實力都在近肖古王時代達到了全盛時期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該劇基於戲劇創作獨特的虛構想象,描述了「遼西經略說」,也就是百濟曾進軍中國遼西地區的說法。

劇情簡介

《近肖古王》是講述治理百濟鼎盛時期的百濟第13代王近肖古王一生的一部大型歷史劇。近肖古王是百濟第13代王,346年~375年在王位。近肖古王在位時,百濟的影響力波及日本中國,百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繁榮。近肖古王執政時,百濟的首都是慰禮,位於漢江流域。百濟作為「海上強國」,文化高度繁榮。

幕後花絮

2010年12月14日,甘宇成所屬經紀公司相關人士透露,甘宇成得了甲亢身體狀況很不好,因為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做檢查,結果被診斷患上了甲亢,需要住院接受治療。眾所周知,甲亢是甲狀腺荷爾蒙分泌異常引起的疾病,伴隨着慢性疲勞等等。萬幸甘宇成此次發病並沒有影響新劇拍攝。

演員甘宇成時隔四年拍戲,在劇中飾演近肖古王,與飾演扶餘公主的金智秀演對手戲。

演員金智秀在酒後駕車逃逸事件使其缺席了製作發布會。

劇集評價

《近肖古王》在2011年1月15日播出的劇集中,300名中國軍隊趙國與高句麗的3000軍隊迫在眉睫的對抗場面亮相[2]。展示現實感的戰鬥過程受到了好評。攝製組利用增加更加華麗的戰鬥場面抓住了觀眾們的視線。(naver網評)

劇集爭議

KBS1TV大河史劇《近肖古王》播出後,部分韓國觀眾因該劇劇情主線前往西方建設世界文明,而並未征服日本等歪曲歷史的情節而稱製作組是「親日派」,另有部分韓國觀眾向檢查機關告發了製作組。kbs電視劇的總管制片人稱:「公營電視台kbs歷史劇不能重新製作」為由做出回應[14]。(naver網評)

視頻

近肖古王 相關視頻

近肖古王_39
近肖古王_40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