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遼寧廣播電視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遼寧廣播電視塔位於風景秀麗的南運河畔,塔高305.5米,1989年建成。是集廣播電視發射與旅遊觀光、餐飲娛樂為一體的多功能現代化高塔,也是東北地區最高的建築。

塔樓建在187(215.5米處,最大直徑43.9米,設有旋轉舞廳,遊覽大廳及露天觀覽平台。可同時容納上千人觀光、餐飲、娛樂。登臨塔樓,極目遠眺,沈城風貌一覽無餘。

簡介

遼寧廣播電視塔位於瀋陽市瀋河區青年公園西側,蜿蜒的南運河帶狀公園內。占地8,000平方米。全塔分為塔座、塔身、塔樓[1]和桅杆四部分。高305.5米。塔座裙房造型新穎,色彩悅目。內設娛樂設施,諸如錄像室、展覽室和電子遊戲室等。塔樓建在塔身187~215.5米處,共分六層,塔樓最大直徑43.9米。塔樓內設有瞭望廳、空中舞廳、閉路電視廳、旋轉餐廳等。居高遠眺。萬廈渺小,河流如帶,沈城全貌盡收眼底。

該塔曾被譽為亞洲同類結構第一高塔,1991年榮獲中國建築業聯合會頒發的「魯班獎」。1992年被遼寧省旅遊局列為遼寧省十大旅遊景點之一。1995年被遼寧省政府命名為遼寧省十大建築之一。

遼寧廣播電視塔是瀋陽城市現代化建設標誌性的建築,是遼寧省及瀋陽市對外旅遊觀光的窗口,也是高空觀覽餐飲娛樂的勝地。遼寧廣播電視塔設計新穎、造型獨特,塔樓建在塔高187米至215.5米之間,共六層,塔樓最大直徑為43.9米,全部外結構由鋁合金玻璃幕牆裝飾,宛如科幻小說中碩大的飛碟降落在沈城的上空。遼寧廣播電視塔旋轉餐廳設在塔樓的第二層,塔高193米處,裝飾豪華、舒適典雅,可同時接待近200名旅遊者就餐,經營餃子宴、各種熱菜[2]、涼盤及冷飲,設有中式、歐式、日式等風格各異的包房,備有卡拉OK,客人可邊就餐、邊觀光、邊娛樂。餐廳轉台45分鐘旋轉一周。

遼寧廣播電視塔觀光大廳建在塔樓的第三層,塔高196米處,富麗華貴、宏偉壯觀,可同時容納800人觀光,透過寬敞明亮的玻璃幕,可俯視沈城全貌,廳內設有空中舞廳、名塔博覽、商場等。

位於遼寧廣播電視塔205米處的露天觀覽平台,面積為900平方米,登臨平台,極目遠眺,秀麗的北陵公園,金色的城內故宮,碧波蕩漾的渾河,鱗次櫛比的新樓廣廈,一望無際的肥田沃野……總之,方圓百里的瀋陽城盡收眼底,蔚為壯觀。

旅遊信息

乘車路線:乘207、214、223、244、246、603路公共汽車均可到達。

遼寧廣播電視塔美食:遼寧廣播電視塔上本身有帶有餐廳,不過價格較高,想吃經濟的可在電視塔下面有遠處的大西菜行附近找到一些小吃店,可吃到正宗的東北家常菜。在電視塔附近問任何一個瀋陽人都可以告訴你大西菜行怎麼走。

到遼寧廣播電視塔就不能不去頂層的旋轉餐廳就餐,在那你可以享用到正宗的瀋陽美食,還能在就餐的同時俯看瀋陽的美景!

視頻

遼寧廣播電視塔 相關視頻

氣勢如虹的遼寧廣播電視塔


遼寧朝陽廣播電視塔,總高度能站到世界高位,太不可思議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