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辣妹過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辣妹過招
圖片來自agentm

辣妹過招》是一部於2004年上映的美國電影。由蒂娜·菲編劇、馬克·華特斯(Mark Waters)執導。

琳賽·蘿涵瑞秋·麥亞當斯、提姆·麥道斯、安娜·蓋斯泰、愛咪·波勒以及蒂娜·費主演,其中包括許多來自《週末夜現場》節目的演員在本片中登場。

導演馬克·華特斯認為本片是《獨領風騷》和《希德姊妹幫》的結合。本片改編自蘿瑟琳·魏斯曼撰寫的非虛構小說《女王蜂與跟屁蟲》,該書描述高中女生的社交小團體,以及對於這些女生的影響。

劇情

【辣妹過招】一片以諷刺幽默的手法,探討美國時下青少女不管是在學業、家庭或交友方面所面對的各種問題,故事描述一名從小在非洲長大,沒上過一天學的高中新鮮人凱蒂,回美國後第一天上中學,就遇到貌美如花、心如蛇蠍的校花瑞吉娜。 當她得知凱蒂竟然喜歡上她前男友艾倫時,她就伸出女王蜂的毒刺,一邊假裝跟凱蒂是無話不談的姐妹淘,一邊施展她無往不利的媚功,把艾倫搶回來,不讓他落入凱蒂手中。為了報仇雪恨,凱蒂也決定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學瑞吉娜笑裡藏刀的賤招,把她整得慘兮兮,但是這場美少女戰爭卻失去控制,把全校的女學生都扯下水,展開一場大混戰,連老師都無法倖免於難,而凱蒂最後也發現,非洲叢林裡野生動物的廝殺,跟高校女生之間的鬥爭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

票房

在美國,《辣妹過招》上映後迅速在票房方面獲得成功,首週末在全美2,839家戲院上映,票房達到24,432,195美元,並成為當週賣座冠軍。由於評價不錯,《辣妹過招》的映期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北美票房為8,600萬美元,全球票房$129,042,871美元。上映後第二週,本片的票房成績滑落44%,第三週繼續滑落26%。不久後《辣妹過招》獲得WGA大獎提名最佳改編劇本。

評價

在一篇關於本片的訪問中,編劇蒂娜·費提到:「成年觀眾會覺得很有趣。他們會邊看邊笑。年輕女孩會覺得就像在看真人實境秀。因為和真實經驗太過接近,她們可能笑不出來。」[1]

參考文獻

  1. 原文:Adults find it funny. They are the ones who are laughing. Young girls watch it like a Reality television show. It's much too close to their real experiences so they are not exactly guffa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