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越戰越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越戰越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越戰越勇》欄目組製作播出的百姓歌唱圓夢類節目。由「新鮮空氣搬運工,不開窗也能通風」的海信新風空調贊助播出。節目不僅提高了音樂愛好者們對自己演唱的自信心,更傳遞了積極樂觀、堅強拼搏的正能量,而這種正能量的傳遞與海信空調屢創品牌新高的調性是一致的。該節目為那些有着歌唱夢想的普通百姓開放,關注他們「築夢、追夢、圓夢」的心路歷程,主打「真人、真故事」,所有創作皆以真實為核心。

每期6位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普通老百姓作為選手登上舞台,自2015年1月5日改版以來,已有近1200餘位選手登上《越戰越勇》的舞台,在節目收視、口碑和社會影響力上,均有顯著提升。

2020年是海信空調冠名《越戰越勇》元年。海信空調冠名《越戰越勇》,舉辦海選活動,就是為了助力有志者實現舞台夢,同時也將海信堅持創新、勇於拼搏、敢於挑戰的精神廣為傳之[1]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CCTV3《越戰越勇》於2013年6月1日在央視綜藝頻道首播[2],經多次改版,2015年1月5日升級成「《越戰越勇》之為夢唱響」,節目立足於百姓,以為普通百姓圓夢為宗旨,以真實為原則,真實的人物、真實的情感、真實的評判,節目開播一年來,在收視率及口碑上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節目模式

節目面向全國尋找愛唱歌、唱歌好的普通人,經過篩選,每期6位選手登上舞台,以車輪戰的形式,通過五位評委點評並投票,選出當期的銀話筒,獲得銀話筒的選手可以進入決賽爭奪金話筒,為了給選手更多機會,每期除評委投票決出的銀話筒選手外,還有一個由現場觀眾投票選出的復活名額,被選出的復活選手可以參加復活賽,同樣有獲得銀話筒的機會。

節目特點

節目中特設有「情感觀察員」和「音樂評審」兩種評委類型,通過互動採訪環節,增加節目的趣味性及故事性;通過演唱環節,增加節目的娛樂性;通過點評投票對決環節,增加節目的刺激性。

節目參賽門檻低,只要年滿16歲,無論男女、無論職業、不分曲種都可以參與,只要愛唱歌、有夢想的老百姓都有可能來到舞台。2015年改版,有近400位老百姓登上舞台,其中有89歲的老者,有30歲的全職媽媽,有廢品回收的破爛哥,有工地開塔吊的司機,有交警、有老師、有餐廳服務員、還有環衛工人,可以說是來自生活中的各行各業。

節目堅持真實、公平的原則,採用評委實名制投票,為每一位參加節目的百姓選手創造一個真實、公平的舞台。

視頻

越戰越勇 相關視頻

越戰越勇20151012期
越戰越勇2018年度盛典

參考文獻